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年省级优秀毕业生

2018年06月19日 19:43  点击:[]

陈宽,宁夏固原,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8年6月,本人荣获湖南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2018年6月,本人荣获南华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2017年10月,本人荣获南华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9月,本人荣获南华大学志刚奖学金;2017年9月,本人参与的论文《耐冷嗜硫酸杆菌的生长特性和固定化培养研究》被全国中文核心期刊《金属矿山》收录;2017年5月,本人荣获南华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9月,本人负责的项目“狼人速送”荣获南华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6年12月,项目《重晶石矿物的提纯》“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校级项目;2016年12月,本人荣获南华大学2015-2016学年度“三好学生”称号;2016年12月,本人荣获南华大学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6年12月,本人荣获南华大学2015-2016学年度“二等奖学金”;2016年6月,本人被聘请为南华大学朋辈辅导员,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2014年12月,荣获《我的大学成才计划》征文比赛一等奖。

我是来自核资源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专业1404班的冯彦伟。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即将走近尾声。四年来,我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并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思想方面: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认真的研读,领悟。我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我经过几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同时也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学习方面:我从来不放松自己,在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参加各种过级考试,先后通过了CET4、国家二级计算机等考试。大学4年平均分达86.3分,成绩名列前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实践活动:作为一个大学生,我知道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校区间我参加院学生会。担任学习委员。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踏实肯敢,不怕吃苦,有协作精神。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我的工作巨大动力。生活方面: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面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明天会更美好。大学期间所获奖励:2015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2016年:荣获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获校二等奖学金;2018年:被评为南华大学优秀毕业生。

郝鑫瑞,男,籍贯河北邢台。美好的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般匆匆流逝,雕刻在时间里的只有回忆和一些斑驳的纸张,感谢南华,感谢核资,让我在四年里有了巨大的进步。在学习上,四年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英语六级口语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取得证书。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志刚奖学金1次。获得学校推免资格,在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在工作及社会实践中,曾参与“夕阳再晨”志愿活动近30余次,被评为校“明星志愿者”,担任团学会科技部部长,创办两院“百科知识竞赛”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配合校科创开展学院内的挑战杯、节能减排等一系列赛事。被评为南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团干”。在课外活动上,我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三等奖1项,第六届、第七届采矿模型大赛三等奖4项,南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我的大学成才计划》征文比赛一等奖1项,南华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主持湖南省大学生实验创新项目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新一站即将开始,我一定会秉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继续前进。再次感谢核资源工程学院四年的培养,谢谢各位老师。

蒋雪峰,学习成绩突出,获得过校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志刚校友奖学金,在学习上起了带头作用,并获得两次“标兵三好学生”称号,爱好力学,各科基础力学课成绩突出,参加了多个力学竞赛,并获得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第十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中南地区高校土木专业“结构力学”竞赛三等奖等力学奖项,南华大学“结构模型设计”大赛三等奖。积极参加课余活动,加入了校学生会自律部,还热心参与弘诚青志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义卖报纸筹款等,还获得了弘诚青志义卖报纸优秀感言奖。在学习之余也参加了科研项目,参与了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单轴压缩下不同裂隙张开度类岩材料断裂破坏机制实验研究》等。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并在2018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被重庆大学 建筑与土木工程 岩土工程 录取。

刘梦露,女,汉族,来自核资源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班。自2014年进入南华大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个方面来充实、提高自己:1、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进取心。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除专业知识外还努力汲取课外知识,是南华读书会的一员。2、思想端正、内外兼修。于2017年6月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党员,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良好的奉献与服务意识;不盲目跟风网络流行,理性爱国,有批判思维,独立思考。3、有责任心、集体荣誉感,工作执行力强。本科期间曾担任学院团学会组织部副部长、班级团支书、班主任助理等,任职期间组织学院获得“国学朗诵比赛”一等奖、优秀部门等,综合素质较高。4、爱好、兴趣广泛,保持好奇心,注重实践。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如毕业晚会等;利用假期去单位实习,还参加过抗洪救灾活动,有社会责任感;爱运动,喜欢夜跑。大学本科期间获得的荣誉主要有:2016-2017年度志刚奖学金、南华大学“二等奖学金”、2016年南华大学城工专业第一届设计大赛三等奖、2015-2016年度南华大学“一等奖学金”、2015-2016年度南华大学“优秀团员”、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2015年度南华大学“三好学生”、2014年校英语风采大赛写译组一等奖、2014年“我的大学成才计划”征文比赛一等奖。大学四年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感谢大学校园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再接再厉,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继续绽放光芒。

刘强,资源勘查工程1401班,中共党员,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湖南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2014-2015年度:按时按质的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在班级担任科技委员,参加了大挑战杯,演讲比赛等活动,虽然没有获奖,但也收获了许多的比赛经验。参加了科技部,并激发了我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并在这一年度末获得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度:担任了院科技部副部长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申请了我校2016年度的学生科研课题立项,获得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这一年来,通过棋梓桥认识实习和对专业课的进一步涉及更加深了我对本专业的热爱,并在这一年度末取得了专业第二名的成绩,最终再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6年的暑假,我参加了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所的化探测量实习,虽然艰苦,但能够苦中作乐,并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操作中,这更加深了我对地质行业的热情。2016-2017年度:认真的完成了野外填图实习,成功的申请了核资源与环境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的创新实验项目一项;成功申请了湖南省大创省级项目一项。在这一学年,我还参加了创新学院的创新团队,并做为仪器方向的负责人,成功参与申请了一项关于采样仪器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该年获得了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2017-2018担任资勘1401班班长,在广西地质调查研究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以第二作者发表英文会议论文一篇,以第三作者发表国内期刊一篇,成功保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徐贵宁,男,汉族,中共党员。2014年入读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曾担任院青志部部长、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获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荣获校优秀团干部一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校三好学生一次、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一次。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5年12月份被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学干部,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具备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待工作,态度端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学生,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坚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毕业不是终点,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做一个被需要的人。

时光如白驹过隙,大一怀揣憧憬踏进校园的情景如昨日般历历在目,一晃已身处大四,即将走出象牙塔,迈向新的征程。回顾大学四年间:在学习方面:大一至今专业、综测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志刚奖学金。通过自主学习取得了国二证书、英语六级证书、口语证书、普通话证书、机动车驾驶证等;在工作方面:大一至今任班级团支书,积极组织班级体开展日常工作、参加校级活动,并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精神文明团支部”。大二至今任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整理党员材料;大二曾担任辅导员助理,与老师工作配合密切、与同学相处融洽;在生活方面:勤劳简朴、乐观开朗、团结集体,大一至今做过校勤工助学岗位、餐馆服务员、家教等多项兼职以锻炼自我、补贴生活费;在课余工作方面:大三曾与同学合伙成立“乐享演艺经纪工作室”,业务内容主要为承接商业演艺活动。主要的奖项有:2016年2月,“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三等奖;2016年3月,“大学生衡阳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二等奖;2016年12月,荣获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篮球联赛乙组女子第一名、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12月,所带团队荣获湘南市场“第八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创业营销实践大赛优秀团队”称号;2017年12月,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6月,荣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大学四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夯实专业基础课程,更要注重自身多方面能力的锻炼。我的人生信条是: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辞。

赵旭菲,女,1996年7月出生,浙江金华人,共青团员,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401班的一名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院学习部副部长,现已保送到河海大学。“没有试图奋斗过的失败是没有借口的零分”是我的座右铭。在这宝贵的四年时间里,我一直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学习上,我始终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在专业上刻苦钻研,学习认真努力,专业成绩在系里一直是名列前茅,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志刚奖学金”。在校期间,我不仅学习到了城工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还在这个“小社会”般的校园学到了一些很珍贵的经验,如何做一个规划时间的好能手。我能很好地协调好工作与学习,并多次荣获南华大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在科研方面兴趣浓厚,2015年开始进入实验室学习并参与一些课题的研究工作,我主持了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有机质含量影响的结构面剪切力学特性试验研究》和《微波辐射对铀矿石力学强度影响研究》二项科研项目;并有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室内制备含有机质充填结构面模型的方法》。此外,我还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等。四年的这段经历让我收获丰盛,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处事能力上,从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有了一定质的飞跃。经过近四年的历练,我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上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年校级优秀毕业生(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