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大贯敏彦教授“虚拟来华”讲座顺利开讲

2020年06月17日 16:04 叶坚 点击:[]

6月15日上午9时,由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大贯敏彦教授主讲的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讲座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二教A201会议室顺利开讲。该系列讲座原定于本月由大贯教授来校工作期间面授进行,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间交通受阻,同时,也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讲座改为邀请大贯教授以“虚拟来华”方式线上进行。

首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广悦院长代表学院做简短致辞。李院长首先对大贯教授百忙之中通过“虚拟来华”为我院乃至我校师生带来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现场以及线上参与的师生珍惜此次机会,为了解该领域国际前沿,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袁春阳处长做简短致辞。袁处长对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张的当下,能够克服困难、精心准备,顺利开讲系列讲座表示赞许,并预祝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9时10分,讲座准时开讲。该系列讲座主要聚焦核素的污染及其治理。主要内容有: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及其引发的污染与治理;美国的核污染与治理;水中(含地下水)的核素污染、迁移转化及修复技术;固体核废料的处置、污染、及修复技术等。

在每场讲座结束后都设有提问环节,大贯教授将回答观众们提出的问题。


1 李广悦院长致辞


2 讲座正式开始


3 现场互动


附: 系列讲座海报与在线听讲链接

 

 

 

 

腾讯课堂链接:

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2552752&term_id=102657594&lite=1&from=800021724

 

 

上一条:我院赴湖南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