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及评审

2019年04月29日 15:26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及专业实践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9112号)、《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湘教发〔20113号)、《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南华研〔20155号)文件精神及《关于申报2019年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及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的通知》文件的要求。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及评审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和引导在校研究生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课题,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2.推荐对象

面向本院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17级、2018级可申报,原则上不考虑已进入最后一年学习的学生的申报。每位研究生作为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 1 个项目;作为项目组参与成员的可最多参与2个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不超过 6人。且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已获得过“创新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该项目。

3.要求

1)要求指导教师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2)研究生申报的创新项目必须为正在进行或将要进行的课题研究,并将以此为基础撰写学位论文。受资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前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他科研成果应达到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最低要求。

3)获资助研究生应及时上交中期检查材料,答辩前必须完成资助课题的结题工作。中期检查或结题时,项目负责人应向学院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或项目结题报告书(包括已发表的学术论文等材料),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验收。

    4)近三年所指导的研究生中有立项资助但未及时提交中期检查报告或未能按时结题,该导师名下所有研究生一律不能申报创新项目。

5)各专业方向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精心评选符合条件的高质量项目上报,确保本次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4.申报程序及时间

    1)所有项目申请人根据所学专业、研究领域填写《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书》(纸质版2份及电子版)及《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2)研究生指导教师对该研究生的业务基础、研究能力、科研态度、研究条件及研究项目的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预计成果等予以论证并签署意见,并对获资助项目进行切实指导和监管。

    3)学院汇总评审并填写《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学院领导必须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连同《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纸质版2份及电子版)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4)材料上交截止日期:2019426日,逾期不再受理。 

5.评审原则

1)各位专家务必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推荐立项。

2)项目的评审要着重考虑项目的创新性、已有的工作基础及实验室可提供的条件保障及可行性等。

3)申报项目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将不予立项:

1)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

2)已承担过省级项目,重复申报的;

3)项目参与人超出范围的;

3)其他不符合学校及省级申报要求的。

4.学院组织学术委员会及专家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进行评定,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定:

1)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

2)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

3)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

4)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6.评审安排

1)评审工作小组

学院学术委员会

2)评审时间

2019428

3)评审流程

1)分组对个学科方向的申报书进行评审,各方向推荐3-4名入围。

2)专家组针对初选的进行打分评审。

3)专家评议结果(统计评分结果)。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9426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评审打分表

 

序号

评审内容

标准

打分

1

研究目标明确 (10分)

A8-10

B5- 7

C1- 4

 

2

立项依据充分(10分)

A8-10

B5- 7

C1- 4

 

3

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30分)

A24-30

B15-23

C1- 15

 

4

研究内容与方法是否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20分)

A16-20

B10-15

C1- 10

 

5

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10分)

A8-10

B5- 7

C1- 4

 

6

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20分)

A16-20

B10-15

C1- 10

 

合计

 

 

专家签名:      

2019428

上一条:2019年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意见汇总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