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正文

资环安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圆满成功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0:24 编辑:文/陈阳 点击:[ 打印    收藏

12月12、13日晚,资环安学院在红湘校区新二教B-101举行了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中特邀评委有资环安学院副院长肖锡林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晓文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谢焱石、钟永明副教授和辅导员廖大琪老师。

参赛人员、评委陆续到位后由主持人宣布大挑答辩赛正式开始。首先,评委宣布比赛规则。接着,按抽签顺序分组上台答辩。每组参赛人员以认真、严肃的态度介绍作品名称、创作背景、主题、意义和结论等。介绍结束后,评委认真地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作品多种多样,社科类、科技创作类,参赛人有很多独特的想法包括实用型、经济型、科技型等等,结合了现实生活中的存在的问题,设计出智能井盖、智能垃圾桶、具有特色的绿化砖、还有各种研究、系统等,还有一些社会调查都展现了青年学子们的创新能力、思考能力,并且体现了学子们对社会的关注,还做出了自己的研究。最后,历经两天的精彩角逐,13号晚全部答辩完成,资环安答辩赛正式结束。

在此次比赛中有31个作品获奖,还有3个项目获得优胜奖。“舰载一体化反应堆非能动辅助冷却与卸压安全系统”等五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基于zigbee三点定位的新能源井下综合无线监测预警系统”等十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让衡阳的“留守儿童”得到温暖”等十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参赛人员在答辩赛上证明了自己,勇敢地走向创新与成功,勇于积累经验。他们为我们学院增光添彩,带领一种进取心并引领学院学生在课外投入学术科技研究。在此,让我们祝愿资环安学院挑战杯大赛再创佳绩。

上一条:资环安学院成长辅导室朋辈辅导人员培训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2018级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38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copyright © 2017 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核资源官方微信
        

核资源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