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世界·新的你我”-资环安学院成长辅导室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06月05日 16:37 文\雷海鹄 点击:[]

   5月30日晚,资环安学院成长辅导室开以“心的世界·新的你我”――发展良好人际关系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雨母楼315 顺利举办。学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配欢老师主讲,18级各班同学踊跃报名参与,讲座由学院心理专干朱菲菲老师主持。

   刘配欢老师以结合PPT的形式为大家依次介绍了人际关系是一种心理关系、人际关系包括哪些、人际交往中的“6C” “5W1H”法则、珍惜父母、室友关系、恋爱关系等。强调了发展各种关系中最重要的品质是真诚,最大的法宝是沟通。在大学生普遍面临的恋爱问题上,以幽默风趣的话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爱情几大误区以及在恋爱中且行且珍惜,无缘且放手,放爱一条生路。在与父母关系中,刘配欢老师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学会理解与珍惜,幽默的说出了亲子关系中存在的孩子不被理解的问题,继而从一种更为宽广的视角教大家包容,让家成为讲情而非只讲理的地方。刘老师语言诙谐,引得同学们笑声、掌声不停。

   刘配欢老师带来的讲座不仅打开了心理知识的大门也打开了同学们的心门,讲座圆满举行!心的世界,新的你我,打开心门,走向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二届主席团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成长辅导室素质拓展活动暨“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