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健康心理,共创和谐校园——资环安学院开展19级朋辈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2019年10月31日 00:29 文/蔡艳 谭晨阳 图/赵晨希 点击:[]

10月28日晚,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朋辈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在雨母校区雨母楼315教室顺利召开。该讲座由资环安学院辅导员朱菲菲老师主讲,心理部部长白帆组织,20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各寝室长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大一新生。培训开始,辅导员朱菲菲老师让大家一起回顾前两个月的大学生活,并就近来所观察到的一些心理现象引出了此次培训的主题——发现并解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随后,朱菲菲老师提出了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例如因担心考试成绩而引起的焦虑、因与他人沟通出现问题而引起的自卑、因遇到问题而情绪不安等,并对此类情绪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和预防的方法。

此外,朱菲菲老师还补充了如何解决班级矛盾和寝室矛盾,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正确交流和沟通的技巧,以便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和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

此次培训很好地引导各班班委和各寝室长以及相关人员应该如何关心和帮助有心理压力的同学,并帮助他们重建健康心理。通过分享减轻心理压力的方法,让同学们以更轻松愉快的心情去面对学习和生活,更好的适应去大学的生活与学习。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迎绿色中国,展环保之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保知识竞赛完美夺冠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