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创青春,创未来”小挑院赛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06日 11:33 文/谭晨阳 图/郭建升 点击:[]

2019年12月3号至4号,由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举办的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赛在红湘校区九教202教室顺利举办。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王富林老师、刘建东老师、胡凯光老师、贺海洋老师、曾晟老师、李佩老师、康乾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32支学生团队参与比赛。本次比赛由童一楠、林凯志主持。

此次比赛由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参赛团队结合PPT或视频VCR对其创业计划书内容进行简要阐述,计划书内容包括市场现状分析,营销策略,运作经营,团队管理等,限时五分钟。评委根据团队展示的创业计划书及现场陈述内容进行提问。

最终,“尾矿库安全计划”团队、“压力差发电安全应急节能装置”团队、“凡创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荣获一等奖,“物品找寻报警器”等六个团队荣获二等奖,“公益性问卷调查app”等九个团队荣获三等奖,“蔚来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四个团队荣获优胜奖。

其中由牛新旭带领的“公益性调查问卷app”项目团队,在分析当前社会现状与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特长,表达出创作者自己的生活感悟,打造了具有良好前景的产品。在答辩后,牛新旭表示:参与此次比赛,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在制作产品的过程中得到了老师的指导。针对那些想参加此类科创比赛而专业知识不足的同学,他认为一个人的不足可以通过一个团队来补全,团队的力量比个人的力量更加强大。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让我院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和培养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我院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想法。

 

 

上一条:资环安学生团队荣获2020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 新时代,金点子——第二届“金点子”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