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金点子——第二届“金点子”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9日 13:44 文/孙杰 图/黄一鸣 陈龙 点击:[]

11月24日14时,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共同协办的第二届“金点子”决赛于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贺桂成副院长、李密老师、曾晟老师、廖大琪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的崔朝老师、李胜老师,化学化工学院的刘慧君副院长、陈庆洁老师、胡立俊老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刘萌芽老师,并由他们担任大赛评委。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贺桂成致开幕词。

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对接下来的答辩翘首以待。大赛参赛作品包含“字虚屋有”投影立体书、现代艺术家作品营销项目“art-online”、北极星导盲砖等十四个项目。参赛选手们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对科学技术的熟练掌握,对市场运营情势的观察洞悉,让场内外的观众深感佩服。

最终,多功能贴片发电装置获一等奖;北极星导盲砖、新型可食用吸管产业运营规划、一项有关高校除氡仪获二等奖;小吃街多功能垃圾桶集成系统、现代艺术家作品营销项目“art-online”、“字虚乌有”投影立体书、“南阅时光”共享自习室、小型固体垃圾分类识别装置、智能证据材料处理器——智慧法院、以软件为载体的火灾疏散智能系统、无线传感技术对大棚作物的监控和治理,实现智能农业、高校游APP、基于RadonEye的水-气界面氡浓度测量设备获三等奖。

赛后,对荣获大赛第一名的“多功能贴片式发电装置”项目小组负责人王乃卉进行了采访,她提到,该项目的特点是操作和控制简便,使用轻松;能综合太阳能集电,切割磁感线集电和压力式集电方式于一身,便于在日常生活中集电;此外,该产品设计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根据人体运动的特点,最大程度利用人体日常运动产生的能量;相较于传统的单一功能集电装置,其在外观和功能上都有科学性的提升与改进;该产品形状多样,小巧轻便,使用起来既不费时费力,也不存在排污泄漏的现象,具备节能减排实质性特点。在谈及设计该项目的初衷时,王乃卉这样答到:“这样的想法最初来源于国家和学校对节能减排事业的宣传,我们团队每一位成员都想为祖国的环保事业、能源发展道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希望以创新的方式方法在能源发展领域挥出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学生青年,时不我待,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发挥自己作为学生的价值。”

大赛中的每一位选手,想必或多或少都会怀抱这样的赤子之心。在这样大时代的格局下,我辈更应以他们为榜样,时刻怀抱着赤忱之心,为祖国与自身的发展谋取进步,在未来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实现人生的价值。

上一条: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创青春,创未来”小挑院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安工系教师2017-2018学年指导大学生参加各项竞赛获奖情况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