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2019年01月20日 10:59 资环安学院编辑 点击:[]

为广泛获取各高校环境类课程的最新发展趋势,2018126日至9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教师王红强、吴晓燕和张德一行3人,赴哈尔滨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有关高校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

8日上午,特邀嘉宾贺克斌、任南琪、杨志峰、周琪和王志华等围绕本次报告论坛的主题“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展开相关精彩报告。8日下午,开展了分会场交流,涉及的主题分别为环境科学课程类教学与资源建设、环境工程类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环境管理学”与“环境政策分析”课程学与资源建设、环境类在线开发课程(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环境类实习实践课程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9日上午报告分会场包括“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实验”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环境工程原理”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环境生态工程类课程与教材建设、海洋环境教育教学与资源建设和“环境规划学”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等。各分会场精彩报告不断,讨论气氛十分浓烈,为高校环境类课程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同课程间老师们的深入交流。

会后,教师代表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了该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办学、研究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的广泛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凿岩爆破工程》课程校外现场实验
下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首届全国水环境治理研修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