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8日 02:11 文/王佳林 图/陈龙 点击:[]

11月14日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交流会在红湘校区学院楼205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副院长单健出席会议,16、17、18及19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单健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让大家积极反映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此提出一些解决办法。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本年级本专业反映相应的问题。17级核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提出,他们专业的课程安排较不合理,基础课不完善,以及专业课的侧重点的问题,对于核安专业还面临着学科交叉所带来的各种问题。16级的同学说到,大四同学考研压力较大,而大四的课程又较多,考研与课程冲突,同时提出要提高对四级的重视度,提高上课的出勤率。而18、19级的同学都有所提到,目前所学的知识均是基础课,未涉及到专业知识,并且对自己所学专业领域不够了解,就业方向也很迷茫。同时也希望多加强一些与老师,高年级的学长学姐的沟通,以及跨年级交流。副院长单健老师对此作出的回答是:在大一大二阶段尽量的少去想一些专业的东西,学好专业知识,在今后才能更好地去考虑未来。副书记李照老师也表示:老师作为大家的引领者,就是用来“麻烦”的,也是不怕大家麻烦的,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主动的去和老师多沟通交流。

作为大学生,应该学会主动地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学风建设交流会就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想法的一个平台。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学风建设新途径,完善学风建设的相关制度,推动学院学院学风发展建设,形成良好的学风面貌。

 

上一条:【培训感悟】做心有温度、行有智慧的引路人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