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19年05月15日 13:03  点击:[]

1、实验室和仓库必须按需要配备足量的消防器材,定期检查,保证随时可用。实验室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掌握消防知识。消防器材要放在规定的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把消防器材移作它用。

2、随时检查电源线路,严禁乱拉乱接线路,不超负荷用电。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整改。使用电器设备要严格遵守电器设备安全使用的规则。

3、实验室内禁止吸烟,一般不准用明火,实验中必须用明火时,必须加强防范措施,周围要清除可燃物品。

4、严禁在电源、烘箱及其它热源附近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5、进行易燃、易爆等危险性大的实验,实验操作应迁出实验楼外进行,并作好一切预防性措施。进行有机合成等易发生火灾的实验,在操作台周围应配备灭火用石英砂、灭火器。

6、工作完毕,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和水源,如遇停电停水时应立即切断电源、水源。

7、实验室禁止乱堆杂物,消防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保持室内整洁卫生。

8、进入实验室前,要注意消防通道和灭火装置的放置位置。

9、仪器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不能够离开。

10、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根据起火的性质选择适用的灭火器材。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实验室中心

2019年4月30日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条例
下一条:实验室使用承诺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