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责任制

2019年05月15日 13:05  点击:[]

实验室责任制

1. 在使用实验室期间,遵守实验室管理条例及实验室各项规定,按照仪器和实验的操作规程正确操作。

2. 实验期间,对使用的仪器及安全负责。实验仪器严禁带出实验楼;外带的实验仪器在实验完成之后,如数带回,并保证不发生人为损坏;实验试剂和药品与领用数目相符,实行领用登记、归还登记;实验要用的强酸、强碱、有毒有害、放射性化学物质和试剂合理保管和使用,坚决不带出实验室,不外借他人使用,强酸只准在通风橱内取用,不带出实验室;不动用未申请使用的仪器设备。

3. 所保管的实验室钥匙,坚决不借给其他人使用;实验结束后,

关好门、窗、水电;如果发生盗窃、消防等事故,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保卫处或者导师。

注意:实验期间,导师是实验学生的第一负责人,主要由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实验。学生发生的一切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和仪器损坏等事故均由导师主要负责处理和赔偿。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实验室中心

2019年4月30日

上一条:玻璃器皿领用情况表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条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