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参观“半条被子”展览馆

2021年03月26日 12:02 戴浩橦 曹星海 高嘉倩 白帆 陈家辉 点击:[]


321日的沙洲村烟雨朦胧,空气中氤氲着春天的气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两名团委副书记和党建委员会两位负责人随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来到风景秀丽的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参观学习。

沙洲村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源地。201610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2020916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赴沙洲村实地考察。

我院一行人先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半条被子”展览馆、“半条被子”故事当事人家旧址,并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对红军长征史进一步的了解。

034B19EA8CE4FD8E7ADB5D0E6A990228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不禁赞叹红军长征时期的军民鱼水情,也真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院学生会主席戴浩橦说道:“我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一定要将党史知识学懂弄通做实,并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脚踏实地抓实干,坚定“四个自信”,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我相信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院党建委员会副书记白帆谈到:“我深深地被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的鱼水深情所打动。半条被子的故事已经过去,但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定会传承这种红色基因,继续用新时代的方式‘温暖’人民群众!”

院团委副书记高嘉倩感慨道:“今天到沙洲村的实践学习让我更全面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半条被子和一张借据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而让我最为感慨的是沙洲村在2019年实现了全村脱贫,看着以前破旧不堪的沙洲村旧照,再看到现在焕然一新的文明建设示范村,我心中的党和祖国更加伟岸,因为我切切实实的看到了感受到了党为人民做的一切”。

“这次参观,我了解到沙洲村不仅有‘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还有许多像‘一条裤子’、‘一片山楂’、‘一张借据’等这些真实反映军民鱼水情的故事,每个故事都让我收益匪浅。作为团学干部,我们要带头学党史,不断在学习中增强讲故事的能力。”院团委副书记曹星海如是说。

党建委员会组织部部长陈家辉说:“漫漫长征路,铸就了一个个不朽的精神。悠悠长征路,打造了一位位不屈的英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烙印在我的心中。长征精神,半床被子精神,党的光辉照我心。”

A60370AC1E9C1B8EF7785799B0ED3EDD

上一条:学史明理增信心,崇德力行办实事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赴罗荣桓故居参观学习
下一条:实验中心党支部学党史活动——参观罗荣桓故居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