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大讨论

2023年03月07日 15:47  点击:[]


文/罗勇  图/龙冲

2023年3月6日上午9点,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新二教A305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大讨论。讨论会由院长张志军主持。全体院领导、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教务室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讨论会,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泽华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题为“审核评估与学术型人才培养若干思考”的报告。

会上,刘泽华首先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背景和特点以及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然后,从学术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教育要求以及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规格与体系阐明我校为何选择学术型人才培养,学校哪些专业应培养学术型人才以及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的主要差距,并指出如何强化基础理论、推进科教融合、加强四新建设、改进学业评价是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最后,“以评估思想理念引导改革,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改革,力争成为本科教育教学示范学院”对学院如何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给出了指导和期望。

报告结束后,学院领导及其他参会人员就审核评估与学术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大家交流积极、气氛活跃。交流中,院党委书记李广悦指出,学生在进行本科毕业设计时,可就设计中的某点具体内容开展研究,这样既能满足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又能符合专业认证的要求。张志军提出给毕业班学生安排毕业设计自习室,既可以督促学生按时按质的完成毕业设计,同时有利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大家对如何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对学院力争成为本科教育教学示范学院有了更大的信心。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任务分解推进会
下一条:2021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