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志部】特色活动之青志儿童福利院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18:12  点击:[]

一、活动背景:

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没有经历过身体残疾的日子;我们又是不幸的,因为我们常常会忽视了社会底层的他们。从小我们就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然而,每个城市总有这么一些地方,在这些地方,生活着一群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他们没有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没有丰富的物质生活,甚至有很多人或身患疾病,或身体残缺。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伸出援手,把自己的幸福与他们分享,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一些不一样的色彩。

二、活动目的:

1、了解儿童福利院的孩子这个特殊的群体, 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新的活动成员,为社会贡献; 3、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三、活动主题

走进儿童福利院,用爱心填补孩子们空缺的幸福。

四、活动时间:

2017.11.5

五、活动地点:

衡阳市儿童社会福利院

六、举办单位:

主办:核资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

                船山学院青年志愿者队

七、活动内容

     1.采用“一带一”或者“二带一”的志愿服务方式,根据福利院负责人安排的需要帮扶的孩子的名单,提前安排好照顾孩子的人员。

       2.活动期间的主要工作:帮助福利院的“妈妈”照顾孩子,替她们分担一点责任。可以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教他们唱歌、跳舞或者制作简单的手工艺品,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带孩子到户外活动,组织玩游戏。

(一)前期活动宣传提前三天通过部门官方QQ、院宣传部、信息部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

(二)、活动流程 

1.雨母校区的人员11.5(周日)早上7点准时在新食堂门口集合,参加活动的人员到齐后统一坐8路公交车前往红湘校区,在红湘校区南门下车。红湘校区的人员早上7点30分在红湘校区南门集合。待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集合后负责人清点人数,保证人员全部到齐,然后分发红马甲,小红帽。8点集体乘102路公交车,到南郊公园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福利院。上车后负责人与福利院负责人联系,确保活动正常开展。

2.上午9点到达福利院,活动人员要热情的和福利院负责人打招呼问好,待工作人员做好安排后,活动人员按照分好小组带孩子,可以先和孩子的“妈妈”交流,了解孩子喜欢什么,怎么和孩子沟通,然后陪孩子玩耍。

3.上午11点左右,活动结束,每个小组将孩子送回家,与“妈妈”交流陪孩子途中遇到的问题。然后和孩子和“妈妈”告别。

4.待所有人集合后,负责人清点人数,保证全体志愿者归队,然后拍照留念,之后按原路返回。

(四)活动后期工作:

1.部门内部进行活动总结与交流。

2.通过学院宣传部、信息部、官Q进行宣传

    (五)注意事项

1.行为举止要大方得体,注意措辞用语;

2.切记在福利院内大声喧哗,活动中注意孩子的情绪变化;

3.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安全;

4.活动过程中注意孩子们的安全,不要带孩子做危险的地方,去危险的地方。

八、活动经费预算

九、活动人员 

  (一)、活动主要负责人:

核资学院: 李晨阳15575468639  吕絮 18874374081          陈梓浓 15580248255

        船山学院 :李慧

 (二)、活动人员: 

 核资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

         船山学院青年志愿者

 

                        策划单位:核资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

上一条:【青志部】特色活动之社区母亲节活动
下一条:【青志部】特色活动之平湖公园义务劳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