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46 编辑:王玉梅/王宇平 点击:[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我院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2022年6月30午我院于新二教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院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及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王老师从实践类型、立项情况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做出具体的工作安排,要求学生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要认真实践,切身实地感受民情,真正做出对当地老百姓有所帮助的实际工作。“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作为新世纪青年,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做好学生本职,更要关心社会、心系国家在社会实践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与要求,早日成为社会之人才、国家之栋梁。

会议第二项,各小组负责人就前期工作和中期活动具体安排进行汇报,并结合本小组三下乡实践类型有针对性的进行特色活动安排。

会议第三项,院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作暑期“三下乡”活动动员讲话陈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从社会实践对学生自身的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及提升个人竞争力和全面发展等方面阐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全面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

此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流程及实践内容,认识到社会实践的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服务意识,进而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水平与志愿服务意识。团队成员必定牢记嘱托,不忘初心,认真实践。在实践中丰富自己、成长自己。作为资环安学子,我们要充分展现自身特色,将所学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当中。

 

上一条: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受邀参加第十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看望校友活动

关闭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38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copyright © 2017 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核资源官方微信
        

核资源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