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2年09月06日 09:55 文/王玉梅 张琬宜 贾继媛 胡浩 图/高旭 点击:[]

202294日上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分会场设于南华楼相关教室。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军,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副院长王清良、贺桂成、毕磊、蒲成志,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各新生班班主任。各班班助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主持。

2022.9.6-1

 

文本框: 主会场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2022.9.6-2

文本框: 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张志军对学院2022级的943名本科生、143名硕士研究生、18名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张志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师资力量、优良的科研平台、浓厚的学术氛围及现阶段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他嘱托新同学要勤于锻炼,善于学习。他强调,现阶段的我们,需要不断努力充实自己,储备能量,要善于修身,做一个守信、乐观向上的人。

2022.9.6-3

文本框: 张志军院长致辞

 接着,学院教师代表、全国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文霞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树立好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尽快付诸于行动;第二、要增强自信心,提高抗压能力,她指出,大学阶段,学习内容更加具有专业性,学习途径变得多样化,建议同学们善于利用图书馆、实验室、实习场所,来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第三、由于自主学习的内容大量增多,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逐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2022.9.6-4

文本框: 文霞老师发言

 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郑鑫扬同学就如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如何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对学弟学妹们表示衷心的祝福。新生代表郭欣然同学首先表达了对南华大学深厚底蕴的赞叹,并表示,会以先行者为坐标、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青年。资源与环境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魏翠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的心情,希望大家在充满艰辛、坎坷科研之路上坚持不懈,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去点亮人生过道中的每一盏灯,不辜负学校的培养,真正成为一名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人。

2022.9.6-5

文本框: 院学生会主席郑鑫扬同学发言

f231cc89f64c802368da1a43b15ae35b

 

文本框: 本科生新生代表郭欣然同学发言

5ed337bafefddb0cedcf2f061e1ba276

文本框: 研究生新生代表魏翠悦同学发言

 在共同奏唱南华大学校歌后,大会进入了新生入学教育环节。首先由副院长王清良就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即学院现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位点情况,并对2022级研究生提出了要求。接着副院长蒲成志介绍了本科生培养环节,并提出相关要求。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讲话,他引入西游记中唐三藏的故事,希望大家想清楚三个问题,即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方式,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锻炼,勇往直前,都能取得“真经”,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院学工室主任陈彦武对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安排。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由各系负责老师分别就矿物资源工程、安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环境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6个专业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目的是让2022级新生了解本专业,知晓大学期间学业要求和专业相关的行业状况与工作岗位要求,了解大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焕发学生求知欲望,并对自己大学四年规划甚至是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个简单的定位,帮助同学们未来有个好的发展。

2022.9.6-7

文本框: 分会场现场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会议”形式举行。很多新生家长收看了直播,对学院的这种会议形式纷纷表示赞赏。通过观看直播,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到了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了解到孩子们在学校的培养环节、培养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更有利于学校与家长一起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至此,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保护生物多样性”——南华大学环保志愿者开展校园宣讲活动
下一条:由我院联合主办的“2021-2022(第十二届)中国矿业科技大会”在重庆胜利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