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28日 13:36  点击:[]

重温红色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为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党史的了解,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资环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4月22日前往衡阳党史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夯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进入党史陈列馆陈列大厅,巨大的《共产党宣言》模型屹立其中,金黄的灯光洒在这本书上,历史感扑面而来。面对党旗,支部书记王逸韵带领各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在铿锵的誓词中,党员的内心受到洗礼,入党初心更加坚定,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随后,各位党员先后进入党史展陈馆、党风党纪展览馆,在影像长廊里,水口工人罢工、湘南起义、衡阳保卫战、土地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科教兴国、抗疫.....衡阳百年党史关键时刻逐一呈现,党史馆里丰富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以及历史实物,带领参观党员沉浸式地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同志们体会到衡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辛探索、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光辉历史。

为使党史学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党员马雷同志在现场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夯实国家安全教育”的微党课。党课内容联系社会实际,加深了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党课结束后,支部青年委员朱苏苏同志主持大家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各位党员积极举手抢答问题。这些活动提升了大家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悉度,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逸韵与全体党员开展了素质拓展游戏,拉近了每位党员之间距离,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

活动结束时几名党员在“我想对党说—互动留言区”留下两句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此次党日活动,通过“看”、“听”、“记”、“学”、“感” ,引领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充分激发了大家工作学习的激情和干劲。全体党员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凝聚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上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平院长一行莅临我院就环境工程专业认证调研座谈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