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3年06月01日 08:31  点击:[]


图文/龙冲  钟震烁

2023年5月29日下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在新二教A305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广悦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首先,李广悦领学了《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议精神》以及《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等理论文章。领学中,李广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坚持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善于把握事物本质,坚持好运用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等基本原则,精准有力推进学院全方位的加速发展。

学习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中,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雷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彦武、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逸韵作为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思政课建设、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红色教育分享、学生理想信念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心得交流与经验分享。

在学习研讨中,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副院长王清良提出,学习要与时俱进,凝聚能力,围绕如何促进专业系室的发展、如何做出自己专业的特色上来,统一思想,大兴学习之风。副院长戴剑勇提出要围绕研究生培养、课程设计、导师团队建设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以致用。

在学习研讨中,院长张志军在交流中指出,要把握学院的核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要学出坚定的信念,规划好学科发展,形成合力,助力学院的发展。

最后,李广悦指出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以学增智,利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南华大学2023年“校园杯”足球赛中荣获一冠两亚
下一条:青春正当燃,为梦济沧海——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欢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