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三届楚岳文化节隆重举办

2019年11月26日 13:27 文/研会宣传部 图/陈龙 郭建升 点击:[]

11月23日上午8点半,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矿业与安全”创新思维培养与实践创新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三届楚岳文化节开幕式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南华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陈熙教授主持。

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湖南省学位办唐利斌副主任、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教授、南华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陈熙教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教授、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南萍教授、湖南科技大学余伟健教授、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代碧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南华大学丁德馨教授以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整个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首先,唐振平副校长代表学校作大会致辞。唐振平指出研究生作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主力军,要广泛狩猎百科知识,要了解熟悉学科最前沿动态,更要广泛参与学术讨论,做到探索发现、求知以恒、攀登高峰最终实现心中的梦想,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然后,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言。南华大学研究生代表高芳莹表示:在当下的生活学习中,研究生应做到积极参与、注重交流,勤奋求学、积累知识,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作为研究生,要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要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徐田辉发言时表示,研究生创新论坛作为高等院校研究生学术思想学术水平提升的重要平台,一直是各高校学术活动的核心。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的胜利举办,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进行专业化探讨、学要具有术前瞻性和持续性的相关投入。

接下来,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教授宣读了南华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楚岳节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教授宣读了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优秀论文获奖名单。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最后,湖南省学位办唐利斌副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提出,近年来研究生创新论坛投入加大、项目增多,为各高校学术活动以及广大同学拓宽视野、找好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他给研究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练好基本功。万丈高楼平地起,扎实基础是深入研究的重要保证。二要激发热情。热情是最大的动力,保持热情不断投入才能有所建树。三要磨砺意志。耐住寂寞,吃苦耐劳,磨砺意志向上发展。四要强化实践。反复实践才能有所突破,新的发现无法凭空产生。

开幕式结束后,特邀的5位专家分别就题为:“某铀矿山环境放射性水平与评价”(王南萍)、“复杂地质条件下巷道围岩力学特征及控制原理”(余伟健)、“矿山通风除尘节能减排关键技术与设备”(李刚)、“矿山采空区探测及治理综合技术与实践”(代碧波)、“如何提出矿业与安全领域的创新性研究课题”(丁德馨)进行了主题报告,学生们认真聆听,边听边做笔记。整个上午的专家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学术活动。

下午在两个分会场进行了学生的学术交流,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福州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多位获奖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矿业与安全”创新思维培养与实践创新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三届楚岳文化节学术活动经过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纽芬兰纪念大学张亚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学位点研究方向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