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科研平台介绍(一)

2018年04月12日 13:37  点击:[]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科研平台介绍(一)

1.湖南省铀矿冶工程技术中心

湖南省铀矿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南华大学于2009年10月独立组建的,中心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技术。中心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成立工程中心管理委员会、指导专家委员会。中心聘中心主任1名,对外全权代表中心开展工作,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下设副主任2名。

中心设立由9位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审议中心的技术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和计划、重大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及成果评定等。

中心管理委员会是中心的常设机构,对中心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对中心的日常运行进行监督,其成员由主管部门、依托单位及国内相关企业和科技界的管理和技术专家领导代表组成。

中心下属有:中心实验室、中试基地、工程推广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科技管理部、财务部。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1)溶浸采铀技术;(2)常规采铀技术;(3)铀水冶工艺及装备;(4)铀采冶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5)铀矿冶成果向地震监测、断层带滑移稳定性监测、烟厂风力除尘与风力送丝方向辐射。







4.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南华大学于2015年11月独立组建的,目前实验室科研团队已形成海水和低浓度放射性废水提铀功能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低品位铀表土、铀尾砂、铀尾渣、铀废石和放射性污染土壤铀植物提取技术及应用研究;燃煤飞灰铀生物-化学提取技术及应用研究三个稳定主要研究方向,总体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部分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现拥有科研用房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科研办公和实验用房独立),仪器设备217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达2840余万元,其中军工关键设备与重大仪器设备总值达1240万元。
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拥有固定工作人员40名,其中有正高级研究人员30人(含博士生导师8人),中级研究人员8人,初级研究人员2人。




上一条:2017年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其他学院联合申报平台情况(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