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2020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03月03日 17:11 李春光 点击:[]

 

202033日下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贺桂成出席了本次活动,支部书记李春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讲话内容,了解了前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等相关要求,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点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提高工作本领。

PDAHK61[~$23{LU[E%892)G

[3YVYF7ZG5C[3R~}53MJ8KA

之后,党员同志们紧紧围绕党支部、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服务群众、岗位尽责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每位同志均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谈体会,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大家重点讨论了疫情期间的网络直播课、实习工作、毕业设计等教学问题,论文发表、专利申请、课题标书撰写等相关科学研究问题。支部书记李春光对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居家隔离,遇到问题主动在群里反映,积极参加学校抖音公开课、自学直播网课、积极为疫情前线捐款给予了肯定,对蒲成志通知坚持为学院教师领餐提出表扬,并强调了纪律,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老师们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返校,更不得在校内从事教学科研实验等相关工作,如有学生返校,需及时向校长或书记报告。杨雨山通知建议通过班会等方式引导大学生的思想。张楚旋说中国是最安全的地方,对中国体制具有很大信心。罗勇表示虽在家隔离不舒服,但也会克服,坚决不给国家添乱。李咏梅表示疫情期间除做好自己,还应给予医护人员更多的关心,同时做好毕业学生的指导和思想工作。陈英说:南华附属医院将衡阳感染的全部48名患者治愈出院,体现了南华担当、南华精神,作为南华人,以学校为荣。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完成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作为社会人、共产党员,赞扬祖国,美政府无决心封城,困境更大,而我们的祖国控制了疫情,为让其发展下去。系主任蒲成志指出:39日无法开学,建议教师陆续到岗,对野生动物保护问题、论文专利认证问题提出了看法,提醒大家做好国自科标书准备工作。张楚旋提出了自己的困难,身边无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的风险目前依然大,准备打报告反映问题。针对张楚旋的问题,经与贺规程副院长讨论,支部建议其继续等待学校通知。

贺桂成副院长对支部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按国家要求,不出门,继续留在家中,就是为国家做出的最大贡献。二是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教学方面,老师认真准备,注意上课期间言行,课件注意弘扬正能量。三是做好科研工作,学校国自科申报49日晚上12点截止,充分利用时间写标书,打磨精品,在写标书的过程中有困难,可组织力量研讨、指导。四是做好省自科准备、论文准备,目前的趋势不是不讲SCI,而要更注重质量,并引导科研工作要结合实际工程问题、科学问题展开,建议大家发高档次论文,如岩土力学、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煤炭学报、有色金属学报等。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同志们对当前的形势把握比较到位。活动对授课毕业设计指导等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对科研、标书撰写、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指导,强调了老师与学生在网上交流讲究方式方法,耐心解释,为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城工系党支部2020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党支部开展2019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