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7日 15:47  点击:[]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要求,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开展了有效地学习研讨活动。

3月份围绕学史明理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谭文发从学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与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等方面展开学习,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坚持服务“四个面向”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

1、党史学习研讨

4月份围绕学史增信开展了专题实践,416日上午8:30支部全体成员到湘南学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我们了解到1919"五四"运动波及衡阳,在新民学会的影响下,省学联派人来衡阳联络各校学校,发起组织湖南学生联合会。后经衡阳教育界、工商界决议,将"浮桥公所"划归湘南学生联合会使用。湘南学联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是盲目的,而是有底气的。这种自信来自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来自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来自国际比较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2、湘南学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同时,为有效、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在利用周边红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支部积极开设党史“线上”课堂,以支委会成员为主建立课程主讲团队、创新学习形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3、学习通创新性“党史”学习

 

 

上一条:“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青年教师发展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进行南华大学2020年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