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同行”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环保公益团队携手共护“母亲河”

2023年03月28日 13:03 文/姜珊 曹昌龙 王逸韵 点击:[]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此期间,由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河我同行”环保公益团队,精心策划了以“强化依法治国,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响应世界水日的水源保护宣传号召,积极付出行动致力保护水资源。系列活动由线下净摊、节水宣传、游戏互动以及线上的“保护法”知识竞赛、“节水图案”设计等几部分组成。

3月19日上午,“河我同行”环保公益团队前往平湖公园开展净滩行动。平湖公园外围道路湿滑,山路泥泞,公益小组志愿者们拿出工具慢行于湖岸,打伞观察着湖边的污染状况,细心清理着平湖周边垃圾,让湖岸环境焕然一新。

3月22日,“强化依法治国,携手共护母亲河”线下主题活动在新二教设点展开。“生活中的水大调查”“心有灵犀成语接龙”“节水小知识科普竞答”等互动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同学们在互动环节收获到快乐,同时学到了“节水护水”知识,一齐争做“节水护水”的行动者。现场,工作人员让参与活动的同学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呼吁同学们与“河我同行”环保公益小组一同传递“节水、爱水、护水”精神,一起守护河湖,守护一方净水。

此次活动是学生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保护河湖、保护水资源的信心,同时也将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保护河湖的公益队伍之中,让河湖更清更美,共享一片碧水蓝天。

上一条:江华一中王瑞斌校长一行莅临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交流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义务消防员培训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