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具体实施方案

2020年06月29日 11:03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班集体建设和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质量与效率,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与学生保持思想上的交流,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熟悉所负责班级每个学生情况,并加强与学生辅导员的联系。

  (二)班主任每个月至少要主持召开一次班会,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和日常管理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讲评,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良倾向,培养团结友爱、勤奋好学、文明向上的优良班风。

    (三)班主任要协助学校实施教学计划,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每两周至少巡查一次课堂,一学期至少下班级听课二次,并经常与任课教师保持联系;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培养优良的学风。

  (四)班主任要督促班级认真安排好教室卫生值日,要求做到教室卫生整洁,门窗、电灯关闭,桌椅摆放整齐。

  (五)班主任要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利于增进班级凝聚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素质提高的班级活动。

  (六)班主任要加强对班、团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每月要主持召开召开一次班团干部会议,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七)班主任要协助学生辅导员开展各类评定、考核工作。协助学生辅导员做好入学、军训等一些特殊时期的指导管理工作。

    (八)班主任要负责做好所带班级学生毕业实习指导、就业指导、就业跟踪和回访工作。

  (九)班主任要协助做好学生突发事件的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和管理,并及时与学生辅导员沟通。

  (十)班主任要准时出席学院召开的班主任工作会议,认真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班主任、班助名单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班主任、班助名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