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安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3月21日 17:1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工作质量,2022年3月17日上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在新二教305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室)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院党委书记李广悦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就业专干廖大琪老师汇报学院各专业就业情况及考研情况,并与去年同期进行了比较,就业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措施:一是通过成立毕业班党员、干部信息工作小组,收集、发布就业有关信息,并组织未就业同学到招聘会现场积极应聘,同时结对帮扶二课未达标同学完成二课学分;二是成立考研复试、调剂帮扶队伍,由各学位点秘书对上线学生进行复试准备的指导,由保研同学根据同学们报考的专业收集各高校调剂信息并进行分析梳理后供考研同学参考;三是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邀请更多优秀的校友来学院招聘毕业生;四是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系专业老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想方设法挖掘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指导、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院长张志军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建议,指出我们最终是要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专业办得好不好最终是靠毕业生在社会上的贡献来检验的,所有老师都是参与者,希望大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每一个学生都有高质量的就业。

院党委书记李广悦在总结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恰逢今年党的二十大要召开,我们更要做好就业工作。二是摸清情况,精准帮扶。要弄清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签约情况及升学打算等,对就业困难的同学做到精准帮扶。三是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对未就业的同学进行分类指导,更有效的帮助他们就业。四是压实责任,强化考核。要将责任层层落实到辅导员、班主任及系室专业老师,将毕业生就业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体系。最后,李广悦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

本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进一步理清了推进高质量就业工作的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各位老师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迈向新台阶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看望校友活动
下一条:资环安2019、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