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磊教授团队在燃料电池研究中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

2022年03月24日 09:22  点击:[]

近期,我院毕磊教授团队研究发现,通过Zn元素的掺杂使得第一代Sr-LaMnO3阴极可以在质子导体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中展现出优异的性能,相关成果发表在2022年3月刊的《中国科学材料》(SCIENCE CHINA Materials)期刊上,以期刊封面论文的形式发表题为“High-performance proton-conducting solid oxide fuel cells using the first-generation Sr-doped LaMnO3cathode tailored with Zn ions”的研究论文,并被《中国科学材料》期刊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宣传。这是该团队在质子导体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材料研究中取得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毕磊教授及其团队在质子导体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原创性成果,以南华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包括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中科院一区期刊,影响因子12.732)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SCIENCE CHINA Materials(中科院一区期刊,我国卓越期刊计划入选期刊,影响因子8.273)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同时有4篇论文被期刊选为封面论文,涵盖了质子导体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等多方面的研究。

他的相关研究成果受到了领域内的广泛关注,发表于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期刊的论文(Triggering interfacial activity of the traditional La0.5Sr0.5MnO3cathode with Co-doping for proton-conducting solid oxide fuel cells, J. Mater. Chem. A, 10, 2022, 1726-1734)被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官方微信以头条的形式进行报道,并且被选为期刊的热点论文。发表于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期刊的论文“Sintering aids for proton-conducting oxides - A double-edged sword? A mini review”成为该期刊年度引用最多的论文之一。

9945B

毕磊教授也积极加强科研育人,培养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团队中的2名本科生同学(环境工程2018级的陶芷若和环境工程2019级的杨璇)分别以第一作者(南华大学为第一单位)在高水平国际期刊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Electrochem. Commun., 129, 2021, 107072)和Ceramics International(Ceram. Int., in press, https://doi.org/10.1016/j.ceramint.2022.03.098)上发表论文1篇。

上一条:我院获得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3项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邓怡杰博士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发表综述论文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