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师生参加科技论文写作与提升科技创新指导能力高级研修班培训

2020年09月15日 20:38  点击:[]

为了提升对学生科技创新及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能力,2020912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晓文、李密、吴晓燕、符丁蜜、谢雯婕师生一行五人赴西安参加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科技论文写作与提升科技创新指导能力高级研修班》专题会议。

会议以不断提升高校教师对学生科技创新及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能力为主旨,围绕指导能力、论文写作、工程实践和保障机制四个板块,全面系统地解析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征集活动评价体系;如何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论文;如何提升青年教师及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质量监控机制、关键要素与保障措施。

全国四十多所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学报》编辑部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专题会议。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副校长和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并热烈欢迎各地学者的到来。

会议期间,同济大学教授周琪、南开大学教授鞠美庭、《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原主编余东升、《中国环境科学》编辑部主任王少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韩芸、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王社平等十二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优秀毕业论文评价体系介绍及案例分析》、《教学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工程设计注意事项与案例分析》和《毕业设计具体要求及质量监控体系》等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科技论文写作与提升科技创新指导的深入交流,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改革提供了良好借鉴。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与外单位之间的交流

上一条: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项宏海教授 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 刘永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