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田晨副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2年10月04日 10:44  点击:[]

920日,中南大学田晨副教授应邀做题为“界面化学在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科学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德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悦副院长王清良、副院长毕磊、各系教师及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德馨主持。

田晨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特聘副教授。主要从事重金属污染控制界面化学及冶金含硫固废分离与资源化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项,在Angew/ES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2022年入选国家优青。

田晨副教授以铬渣中物相组成十分复杂为研究背景,提出了细微粒表面能调控深度固定/降解污染物规律的问题,并介绍了源头生成控制、因地制宜降解的思路和方法,最后达到强化固定、高效降解的目标。根据此类问题,田晨副教授从其研究的几个方向给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了相关工作成果:1、建立元素掺杂增强细颗粒表面能新方法,提出沉铁渣中污染物深度固定思路。2、提出限域-配位协同提升层状细颗粒表面能的方法,阐明了利用限域结构深度固定污染物原理。3、揭示冷冻诱导微塑料表面自活化机制,实现了环境中细颗粒污染物的高效降解。此外,田晨副教授还就固废的未来研究趋势进行了展望,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丁德馨教授认为此次讲座研究对象新,研究方法巧,具有很深的理论深度,为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学术盛宴,使在场的全体师生收获颇丰。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南大学林璋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船山大讲堂
下一条:湖南省遥感地质调查监测所副所长吴永胜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