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安学院成长辅导室素质拓展活动暨“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27日 16:39 文/王佳琪 点击:[]

5月25日上午,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校学生会心理部联合举办的成长辅导室素质拓展活动暨“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雨母校区田径场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院2018级主要朋辈心理辅导员包括心理委员、班长和团支书共计70余名同学,活动由学院心理专干朱菲菲老师指导并担任主教官,同时特邀南华大学“青芒”素质拓展队协助指导。

活动流程主要分为破冰环节、团队组建、智勇大通关和感悟分享几个环节。一开始的破冰环节通过简单的“我们是一家人”的方式,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接着,是团队组建。活动要求所有同学随机分成七个小队,并通过商讨队名、队歌、团队口号等方式,迅速增进队友间的熟悉和协作。同时,队伍组建完成后进行团队展示。团队组建完成后便是参与到接下来的由7个互动游戏组成的智勇大通关环节,包括“黄金60秒”、“珠行万里”、“飞信传书”等7个关卡都在考验着团队合作和成员的默契,比如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跳大绳,就要求团队队员的节奏需要在同一频率,配合也需要到位,这样才能在大绳中跳下去直到全员通过。很多游戏都不是一次就能通过的,比如飞信传书,比如疯狂人椅,但同学们没有气馁,每一次失败后他们都用笑容来面对,并且总结失败原因,找出方法,直到完成游戏,同学们用行动在说着:成功总是在一次次失败的摸索中出现。热烈的骄阳穿过云层,一上午的时间转瞬已逝,在完成游戏后,同学们互相打趣对方是游戏“黑洞”,互相拍打肩膀,一起笑着闹着,此情此景着实让人难以相信他们才相识三个多小时,谈及收获时,同学们都说在这些游戏中真切的感受到了团队精神有多重要,团队的力量有多大,是的,活动中的每一个游戏都无法单凭个人的力量通过,必须要依赖同伴,一起合作。在完成智勇大通关后,根据各小组的团队展示和通关时间,得出获胜的前三组队伍。

最后环节,所有成员进行此次活动的感悟分享,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遇到困难不能光靠自己,需要依靠团队的力量解决问题。同时,在担任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如果遇到困难,仍然要以积极的心态,注重沟通的力量,助人助已。

经过为时近三小时的活动,我不禁惊讶于一群平时很少交流的人竟然能达到如此的默契,感慨于伙伴间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也庆幸于我们拥有这样一群优秀的班级干部,一群优秀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就像朱菲菲老师说的:“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参与的同学们明白‘5.25’的含义,也就是要爱护自己,关心关注自己并且要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自己要有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度困难不气馁的精神,当同学遇到问题来求助时,要能够做到交流和表达。”相信经过此次活动,朋辈辅导员们收获的比想象中还要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因为你们更加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

 

 

 

 

 

 

 

 

上一条:“心的世界·新的你我”-资环安学院成长辅导室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开展女生恋爱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