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退役学生座谈会

2021年11月22日 14:20 文/张琬宜 胡浩 图/胡浩 点击:[]

2021年11月19日,我院为了解退伍同学回归校园后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特召开此次座谈会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与交流。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辅导员曹立佳老师以及退伍学生高维阳、施淳译、曹星海、房毅、苏金江、周燕、李权峰、唐伟军。

                      图1 座谈会现场

首先曹立佳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也为同学们补上了缺失的思想教育课程。针对前几天刚刚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确立”,和“十大坚持”,曹老师向各位同学们进行了阐述,还指出我们应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这些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总结,也是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它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原因。而他们作为进入部队训练过的新青年,更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永远保持对国家的敏感。

图2 退伍同学作自我介绍

田书记完成就业会议后到达座谈会现场与学生进行交谈。他不仅心系退伍同学们回归校园后的生活,也同样关心同学们在部队里面的生活和对未来的规划。据此,四名今年退伍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入伍的原因、在部队的生活以及入伍的感想。于他们而言,军人的荣耀是他们所期待与向往的目标,军人艰苦的生活是他们奋发图强的见证,他们在部队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在困苦中不断的成长和进步。在他们重新步入校园后,在学习生活上还有一定的压力,是他们所面临的新的挑战。但是,他们表示,他们不会因此而放弃,前进的道路总会遇到些许磕碰,他们要迎难而上,他们会拿出军人的魄力,与学习“一较高下”,他们会不断地强化自我,以更好的适应学校的生活。而针对同学们所遇到的此些问题,老师也提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表示一定会帮助同学们尽快解决问题。此外,田书记还指出此次座谈会不仅仅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同时也是为了发挥他们特殊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我院的学风、班风、寝风等“三风”建设。

图3 田书记与各位同学进行交流

                    图4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经过此次交流我们不难发现,当兵入伍的确是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这些同学退伍之后依旧可以保持良好的习惯与作风,在我院的“三风”建设整治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回归校园,期待大家在余下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大放异彩。


上一条: 凝心聚力启新程,不负韶华再出发
下一条:以篮球之名,弘少年意气——记新生杯篮球赛冠军专访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