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开展国家宪法日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9日 10:24 文/张琬宜 胡浩 图/刘汇林 点击:[]

      2021年12月4日,正值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污,号召全民行动,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分别于衡阳商业步行街和南华大学校园开展了“法治护航生态环境,低碳生活你我同行”的普法宣传实践活动。

本次普法宣讲共包括“命运与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用最严密法律治理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等六个主题。每个主题都有专业的同学负责讲解。现场的来往群众积极参与,不仅有晨练遛弯的老人、来来往往的青壮年,连儿童也加入到了解法律法规的队伍当中。

同学们从去年发生的澳大利亚山火、西班牙大暴雪、菲律宾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出发,结合当下的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提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介绍了近些来年国家在生态环境保护方法制定的主要制度和法律法规的修订过程,鼓励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践行公民十条助力衡阳文明建设。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还邀请大家在“法治护航生态环境,低碳生活你我同行”的横幅上签字,并为他们发放环保袋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为保护环境助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此次宣讲活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了身边民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了解法律法规开始,让我们携手共建更美丽衡阳,共建更美丽中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活环境!


上一条:资环安学院学工队伍举行“学习马大姐,争做好导员”学习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 凝心聚力启新程,不负韶华再出发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