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13日 16:16 文:李筝 图:宋志军 点击:[]


20221月11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环安楼A303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本次会议以“总结经验,立足现状,展望新学年”为主题,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和全体辅导员,会议由曾志伟主持。

首先,曾志伟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强调主要是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发现特色,找出不足,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找出原因和对策,从而为新学年工作提质升级做好谋划。

在接下来的总结交流中,辅导员陈彦武老师认为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可用“按部就班,中规中矩”来概括,守住了安全稳定的底线,但工作上还缺乏创新。杨婷老师以“泡菜坛”理论推演出加强班级建设的重要性,“班级建设就像泡菜坛里的水,水干净了,新鲜的食材才能成为美味的泡菜,有什么样的泡菜水,就将泡制出什么样的泡菜。 廖大琪老师谈到,2021级毕业生的就业率比上一年有所降低,希望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能承担更多的工作;对于自己负责的科创工作,虽然在学校有了一定名气,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有了自己的新思路。张璇老师从所负责的资助工作和宿舍工作出发,提出在2022年中的资助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信息的管理,做到学生信息不出错;在宿舍工作方面,她表示会加强对宿舍的卫生要求,建设好“寝风”工作;在支部建设工作中,会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王逸韵老师从团学工作出发,表示以后要在管理、活动等进行创新,树立一些独具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曹立佳老师表示他的工作理念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认为学工室所有辅导员是一个团队,团队之间要互相协助,相互学习,拧成一股绳,为培养学生服好务。王璇老师表示要重视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建设及应用,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建议。宋志军老师对自己负责的军训工作和劳动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虽然在相关项目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存在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力争以后做得更好。李筝老师对自己负责的健康打卡和宣传报道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方面工作都能有大的改变。王玉梅老师就班干部的选拔、学业帮扶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

最后,曾志伟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2021年度完成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概括起来就是“112244”:一、树牢“1”个意识,那就是全心全意为培养学生服好务;二、把握“1”个抓手:建设好特色成长辅导室,发挥好其功能和作用;三、打造“2”个品牌:做好双创工作坊和铀矿冶文化研究会的建设,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双创工作,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让更多的同学开展铀矿冶文化研究,了解铀矿冶文化,热爱铀矿冶文化,从而热爱自己的专业;四、培养“2”种能力:要培养辅导员的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五、开拓“4”个局面: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寝风,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六、建设“4”支队伍: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党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好每支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2022年开创资环安学院学生工作新辉煌。




上一条:家乡学雷锋,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学工队伍举行“学习马大姐,争做好导员”学习交流分享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