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共建卫生校园 ——记资环安学院爱校卫生运动

2022年06月02日 14:41 文/张琬宜 贾继媛 图/刘汇林 刘韬 点击:[]

为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进一步整治校园卫生,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提高师生劳动意识,2022年5月27日上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在致远园学生宿舍绿地开展了室外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在进行动员后,现场师生深刻的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个个情绪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开始了清扫工作。

图一 活动前动员

本次“爱校”卫生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捡拾区域内的白色垃圾等其他废弃物;清除杂草、枯枝败叶以及外墙面、电线杆、树木、篮球架上的“牛皮藓”;清扫的垃圾集中堆放,保持垃圾箱周围干净,方便统一清运。尽管需要清扫的地方很多,“ 牛皮藓”分布散落毫无规律可言,老师和同学们依旧勤勤恳恳努力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图二 李广悦书记捡拾草丛中的垃圾

在清扫的过程中,老师主动向学生们介绍“牛皮藓”主要是由于土壤的板结、酸化,透光、透气性差等综合因素产生的,并告诫同学们,“牛皮藓”大量存在不仅会影响建筑物的美观程度,还会吸取树木养分危害树木生长,看到一定要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图三 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牛皮癣有关知识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师生们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校园的马路两侧和足球场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切实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带动了全体师生增强保护环境意识,同时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师生的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

                                                                                             图四 劳动成果

                                  图五 劳动成果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看望校友活动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走廊——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中国精神进宿舍”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