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09级曾平——致敬奋斗者:不忘初心,做好自己

2018年06月07日 19:27  点击:[]

曾平,男,中共党员,1991年生,湖南省湘西州人,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2013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山大学岩土工程硕士;2016年经“高层次人才引进”进入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05队,现为湖南省湘西工程勘察院第二党支部委员,技术骨干、项目设计负责人,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地质灾害治理设计工作。先后荣获湘西州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汛前竞技演练“一等奖”、队“五四地勘青年”等称号,牵线405队与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达成人才培养基地合作框架。

照片1   核资源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部分师生合影

不忘初心,回报家乡

拳拳赤子心,眷眷故乡情!毕业之际,带着报效家乡父老乡亲的满腔热血和对湖南、对湘西故土的眷恋回到家乡工作。

照片2   项目验收现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凭借在学校打下的良好理论基础,并在工作岗位上师父们的指导帮助下,先后编写了涉及边坡工程、滑坡治理、基坑支护、危岩体崩塌、岩溶塌陷治理等多方面40余份设计报告,完成《吉首时代广场(红星美凯龙)基坑、边坡支护工程设计》、《湘西州交通局厚驿佳园基坑支护设计》、《湘西经开区吉凤山生态公园A线、B线道路边坡治理设计》等多个造价千万级的大型项目。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在校期间:他是写得了论文、做得了汇报的优秀学生;工作后他是上能攀岩取岩样、下能趟水过大河、顶得住烈日、耐得了寒风、吃得了干粮、斗得过野狗的湘西地质汉子。

照片3   工地项目检查

没有格言,做好自己

格言的作用,常在于激励和警醒自我,但他的信条不是什么格言,而是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做好自己”。

看似简单的四个字,其实并不容易做到。尤其在如今飞速发展、物欲横流的社会,有几人能够坚持着、不迷失,认清自己,做好自己?这四个字透露出来的,是一份从容自信的气度。没有追赶,无须模仿,“胸怀大理想,享受小幸福”,只需要做好自己,便足矣!

对于在湘西工作的他而言,母校虽然遥远但依旧亲切,那里是他千百个梦里经常回到的家园:敬业的老师,亲切的同学,图书馆抢座自习的乐趣,南校老二教的苏联风,香樟林荫小路,北校的小吃……

师恩难忘,他总是能列出一长串对他影响深刻的老师们名单来:李广悦老师、刘永老师、张志军老师、招国栋老师、贺桂成老师、桂荣老师、杨雨山老师、李春光老师、章求才老师、李超老师、蒲成志老师……他深深感谢这些曾经教导过他的老师,给予了他人生的启蒙与知识的传承。难忘旧时岁月,“在城工的任何一段经历对以后的成长都是有影响的。或是显而易见,或是潜移默化。”

寄语母校:祝科研结硕果,桃李满芬芳!母校越来越好!

上一条:敖海龙个人简介
下一条:南华大学11级校友:李喜龙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