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年10月08日 17:28 文/朱菲菲 点击:[]

2018年9月14-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西北大学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古都西安举行。我校资源勘查专业派出2支代表队,荣获优胜奖(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学会等发起的一项重要的全国性地学技能赛事,意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地质热情,提高大学生野外实践动手能力和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促进高等学校提高地质人才培养质量。竞赛每两年一届,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在我国地质行业和教育界产生了巨大反响,参赛的规模与影响范围不断扩大。

本届竞赛由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孟宪来和原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赵鹏大担任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担任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宏福、自然资源部人力中心副主任孙俊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等出席大赛。

本届竞赛为期3天,分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等4个竞赛单元。来自长安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64所高校的169支代表队共1500余人参赛。

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本届竞赛从组织培训到现场竞赛历时半年有余,期间得到了唐振平副校长、李广悦院长、肖锡林副院长、贺桂成副院长等领导的鼓励及支持。谢焱石、陈亮、冯志刚、马艾阳、韩世礼、王正庆等6位教练老师,对张恒、杨文洁、景称心、沈鸿杰、马艳、黎梓强等6位队员同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竞赛过程中,参赛师生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比赛成绩。作为我校资源勘查专业师生响应校庆60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本届竞赛不仅提高了我校资源勘查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也为后续参加该赛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落实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会组委会决定,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将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上一条:南华大学在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教育教学质量建设讨论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