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织新进博士课程试讲考核

2019年02月22日 17:12 文/朱菲菲 点击:[]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学院会议室205开展了新进博士李佩、滑熠龙和叶坚新开课程试讲考核。试讲考核组成员由学院书记刘伟业、院长李广悦、副院长肖锡林以及环境系教师代表组成。

三位博士分别对其担任的主讲课程进行了试讲。李佩博士主讲课程为《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该课程是环境工程专业核心主干课程之一。试讲的内容为第九章“危险固体废物的安全处置”部分。主要介绍了危险固体废物的概念和主要来源,对人体健康产生的严重危害以及危险固体废物的安全处置方法。滑熠龙博士主讲课程为《噪声控制工程》,试讲的内容为第一章“绪论”部分。主要介绍了环境中噪声源及噪声控制技术,各国家地区噪声污染现状,噪声的危害以及我国在噪声污染防治过程中所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叶坚博士主讲课程为《流体力学泵与风机》,试讲了第2章 “流体静力学”中的前3节,即静止流体中压强的特性、流体平衡微分方程、重力场中流体静压强的分布规律等。三位博士在试讲过程中,均结合多媒体课件、板书进行讲解,对于概念性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对课程中出现的主要公式通过黑板进行重点推导。

经考核组成员讨论,三位博士在试讲过程中,能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并结合板书进行讲解,课堂教学较为生动。注重启发式教学。表情自然,精神饱满。认为三位博士的教学质量和效果能基本达到开课要求,同意其承担相应课程的教学。同时,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需注意调整上课节奏,合理分配时间;多与学生的交流互动;要主动请教有经验的老教师,尽快提高教学质量,争取早日达到优秀教师教学水平。

上一条:学院安全工程系2018年指导大学生参加各项竞赛获奖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凿岩爆破工程》课程校外现场实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