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湖南省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立项

2022年05月23日 10:35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21年度湖南省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立项通知,由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发榜单位,南华大学牵头、中南大学参与作为揭榜单位的放射性铀尾矿库治理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获得批准立项。该项目由我院张志军教授和深圳大学刘永教授共同作为项目负责人,该项目投入总研发经费2000万元。

项目针对我国放射性铀尾矿库滩面易破损、坝体不稳定、监测盲区多、治理难度大、以及技术与装备落后等重大科学问题,重点研究放射性尾矿库滩面微波固化机、坝体注浆机和安全智能监测预警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与装备,实现放射性尾矿库滩面微波固化治理、坝体微生物注浆加固、安全智能监测预警技术与装备转型升级,确保放射性铀尾矿库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巩固我校在尾矿库退役治理领域的优势,彰显我校“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的办学特色。

湖南省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是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榜单聚焦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3+3+2”产业集群建设及重大民生领域中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充分聚集省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攻克一批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及卡脖子难题,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由我院联合主办的“2021-2022(第十二届)中国矿业科技大会”在重庆胜利召开
下一条:喜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丁德馨教授团队的贺桂成教授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