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招生手册

2021年06月30日 16:07  点击:[]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School of Resource Environment and Safety Engineering

基本情况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余人,其中教授及相职称27人,副教授及相职称40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57人,专业教师博士学位占比80%以上。学院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核工业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湖南省教学名师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6人,“湖湘青年英才”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9人,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1人。学院拥有铀矿冶生物技术和核设施安全管理与可靠性技术分析两个国防科技创新团队、矿物资源工程湖南省教学团队。

专业优势明显

目前学院设有矿物资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含核安全工程)、环保设备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矿物资源工程专业、安全工程专业和资源勘查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矿物资源工程专业为国家一类特色专业、湖南省重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专业、湖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湖南省重点专业;安全工程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安全工程和资源勘查两个专业通过了教育部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学院设有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矿业工程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在校学生2100余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220余名。

 

实践条件优越

学院的矿业工程学科为湖南省重点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湖南省一流建设学科,核安全与核应急技术、核燃料循环学科(铀矿开采方向)为国防特色学科。学院拥有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铀矿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工业溶浸采矿技术部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铀尾矿库退役治理技术湖南省工程中心、湖南省铀矿冶放射性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放射性重金属污染物安全控制与再生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矿山岩土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工程中心以及核电建设环保安全与节能技术中核建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现有“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地质矿产勘查与地灾防治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五队)和核安全与环境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研究基地及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0个。

 

对外交流多彩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张妍教授给本科生开设双语课程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张亚辉教授莅临学院讲学

 

学院承办2018年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高峰论坛

 

学院承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2018年工作会议

 

学院邀请德国专家开展学习交流 

学院邀请南非、瑞典专家开展学习交流

 

人才培养质量高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5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周源培力学竞赛及各专业全国模型设计竞赛等各类高水平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120多项。主要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互联网+”湖南省二等奖1项、第五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作品一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一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一等奖、第一届和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模型设计大赛特等奖,2019年我院学生在湖南省及全国性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奖项38项(其中全国性15项)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陈逸凡同学第十二届(2019)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纪富豪同学荣获2016年北京大学国际模拟联合国最佳代表称号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合影

职业发展前景好

服务于国家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学院所有专业毕业生每年均有大量需求,就业形势较好,初次就业率在90%以上,40%毕业生就业于行业骨干企业,如中核集团、中广核铀业公司、天山铀业公司、中建集团、中国铁建、中交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

本科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 2020年考研录取率达到25%,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到全国各高校继续深造,其中不乏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中科院等著名科研院所

南华大学以“核特色、医品牌、环保底蕴”著称,我院专业涉及 “核”与“环保”两大块,我院既有“核”特色,更有“环保优势”。无论是资源的开发、加工与利用,还是环境的保护与治理;无论是城市地下工程的建设,还是各行各业的安全工程,都事关国计民生,事关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时代赋予我们使命与责任的同时,也给我们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张炜佶同学保送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攻读研究生

 专业介绍

矿物资源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矿物资源工程专业本着面向矿业未来和面向世界的工程教育理念,以矿产资源开发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为地矿行业、核工业和国防科技工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工程和技术人才。本专业坚持卓越性、创新性、个性化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原则,从通识教育、学科教育、专业教育和个性培养等四方面出发,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专业技术能力,具有扎实基础理论、较强创新能力、较高综合素质和宽广国际视野,掌握矿产资源开发和岩土工程施工、设计科研及生产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的高级人才。

业务范围:及金属与非金属矿床开采、设计科研安全评价;核工业和国防工业从事科学研究;矿山规划设计、资源开采、矿山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岩土隧道工程设计与施工以及工程爆破

专业特色:本专业前身为1959年成立的衡阳矿冶工程学院放射性采矿工程专业,是国家管理专业、国家一类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和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所在的“矿业工程”学科是国内唯一融铀矿采选冶于一体的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学科。拥有国防创新团队和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极贫铀资源绿色开发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湖南省铀矿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资源与环境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省级)和地矿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省级示范基地等平台,在铀矿冶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

就业前景: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铀矿资源开发与利用、金属及非金属矿床开采、设计科研教学生产管理,以及岩土工程设计施工、工程爆破工作具体单位/部门有:国防工业、核工业、地矿行业水利、电力、交通、铁路等工程建设行业。

 

矿物资源工程(卓越工程师)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追求卓越的态度、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掌握铀及其它金属非金属矿床开采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及发展动态,具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基础知识、技术以及矿业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够在矿产资源开发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管理、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工作,培养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卓越矿物资源工程师人才。学生毕业5年左右预计成长为矿产资源开发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与科研的中坚力量或中高级管理人才。

业务范围国防事业核工业相关企业从事资源开采及其相关领域的规划、设计、生产经营、施工管理、科学研究和咨询服务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管理专业、国家一类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和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所在的“矿业工程”学科是国内唯一融铀矿采选冶于一体的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的学科。在课程设置与具体实施上强调加强基础理论,拓宽专业基础,注重能力培养。学习地质、水文、岩体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采掘机械、爆破工程、矿床露天开采、铀矿床地下开采、铀矿通风、数字矿山、溶浸采铀、环保与安全、电工电子学等基本知识,接受矿产资源开采工程等领域的工程设计、施工组织与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的规划、设计、研发、生产、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与企业实践应用相结合,通过工程实践,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就业前景近五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铀矿资源开发与利用、金属及非金属矿床开采、设计科研教学生产管理,以及岩土工程设计施工、工程爆破工作具体单位/部门有:国防工业、核工业、地矿行业水利、电力、交通、铁路等工程建设行业。

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一等奖

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一等奖

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二等奖(张利飞 曾晟)

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二等奖(张芫涛 薛希龙)

 

安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安全科学、安全技术、安全管理、职业健康和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专业发展动态,具备从事安全工程和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工程方面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和研究等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能够在核工业、建筑、机电以及政府安全监管部门等从事安全技术与管理等工作,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安全工程专业的核安全工程方向主要培养具备核安全与辐射防护方面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研究等工作能力和素质,能在核工业、等领域从事核与辐射安全工程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业务范围:安全工程方面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研究。主要涵盖安全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研究和解决复杂安全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包括:安全风险分析与评价、安全与应急管理、职业安全健康评价与管理、安全检测与监控、安全设施设计与开发等。安全工程专业的核安全工程方向的业务范围为核设施安全工程方面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研究。主要涵盖安全科学与工程核与辐射安全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研究和解决复杂核安全与辐射安全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包括:核设施安全风险分析与评价、核安全与应急管理、职业安全健康评价与管理、核与辐射安全检测与监控、安全设施设计与开发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所依托的有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一级学科博士点,湖南省一流学科,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理事单位,学科拥有“核安全核应急技术”“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中心、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等学科平台。安全工程专业现为湖南省一流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湖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5年通过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8年通过专业认证复评,有效期6年。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将具备注册(核)安全工程师基础知识、专业能力和素质,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研究和解决复杂(核)安全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表现出对社会、环境、健康以及文化影响的充分理解并承担责任,表现出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人才特质。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建筑、机电、化工、矿业安全技术服务中介机构、政府安全监管部门等从事安全工程技术与管理相关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研究等工作经过5年左右努力,毕业生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成为企业的安全技术与管理部门的骨干力量成为政府安全监管机构的主要技术骨干,发挥主力作用。此外,近年来25%左右的毕业生可升入中科大、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深造。安全工程的核安全工程方向的毕业生主要在核工业、建、核与辐射安全科研院所、政府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部门等从事核与辐射安全工程相关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研究等工作经过5年左右努力,毕业生取得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资格;成为核及相关企业的安全技术与管理部门的骨干力量成为政府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机构的主要技术骨干,发挥主力作用。此外,近年来30%左右的毕业生可升入中科大、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深造。

 

安全工程(卓越工程师)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安全科学、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和职业健康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专业发展动态,具备从事安全工程方面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和研究等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能够在核工业、建筑、机电以及政府安全监管部门等从事安全技术与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范围:安全工程方面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研究。主要涵盖安全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研究和解决复杂安全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包括:安全风险分析与评价、安全与应急管理、职业安全健康评价与管理、安全检测与监控、安全设施设计与开发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所依托的有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一级学科博士点,湖南省一流学科,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理事单位,学科拥有“核安全核应急技术”“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中心、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等学科平台。安全工程专业现为湖南省一流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湖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5年通过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8年通过专业认证复评,有效期6年。

本专业卓越班学生采用校企联合培养的方式,学生在企业进行近一年的工程技术知识和能力学习。毕业后将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基础知识、专业能力和素质,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研究和解决复杂(核)安全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表现出对社会、环境、健康以及文化影响的充分理解并承担责任,表现出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人才特质。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核工业、建筑、机电、化工、矿业安全技术服务中介机构、政府安全监管部门等从事安全工程技术与管理相关的监察与管理检测、评价、设计、研究等工作经过5年左右努力,毕业生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成为企业的安全技术与管理部门的骨干力量成为政府安全监管机构的主要技术骨干,发挥主力作用。此外,近年来30%左右的毕业生可升入中科大、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深造。

第五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作品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节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矿物加工、湿法冶金等相关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及专业发展动态,具备金属(含铀)、非金属分选加工及二次资源综合利用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科研院所、工程公司、选矿厂、设备制造企业、管理部门从事矿物加工工程相关领域工程设计与施工、科研开发、工业生产及技术管理等工作,培养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以稳定传统选矿方向,突出核特色,拓展湿法冶金方向为专业定位,坚持“以改革创特色,抓特色树品牌,靠品牌稳就业的办学理念。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外聘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

     业务范围:从事矿物(金属、非金属及铀)分选加工矿产资源及二次资源综合利用的生产、管理、工程设计、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

专业特色:“核”是本专业的办学特色,强调在溶浸采铀,铀水冶工艺及设备等方面能力的培养,注重金属非金属矿物分选加工及化学选矿。在课程设置与实践环节强调加强基础理论,拓宽专业方向,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产学研结合,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

就业前景: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金属非金属矿物分选加工、资源的二次回收利用等相关的行业,进行技术管理、技术研发。在企事业单位、设计院、学校从事相关的管理、设计与维护工作;选矿设备的设计、操作与维护工作。铀矿冶企业及研究院所铀水冶工艺及设备的设计、操作与维护。继续深造可报考矿物加工工程、材料学科、冶金学科、环境学科、化学与化工、市政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第三届全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二等奖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系统地掌握地质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铀及其它金属非金属矿产、能源矿产等资源勘查评价、开发管理、科学研究工作或从事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灾害防治的规划、设计、研究、施工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5年后,预期成长为矿产资源勘查或工程地质勘察领域的技术与科研中坚力量或中高级管理人才。

业务范围:主要从事区域地质、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城市地质、旅游地质、矿山地质调查与开发,包括地质灾害、地热、水资源调查与评价,房屋建筑、水利水电、公路、铁路等工民建相关的地质工程设计及勘察等。

专业特色:强调传统矿产地质与工程地质、城市地质有机结合,以基础地质核心知识为基础,理论与实践并重。紧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产出导向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独立解决复杂地质问题的能力以及相关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外语能力、团队协作与人员交流沟通能力等。

就业前景:在我国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急需大量工程地质勘察及资源勘探开发工程技术人才,因此本专业就业领域广阔,发展空间大。毕业生主要在地质、地震、冶金、石油、煤炭、建材、化工、水电、城建、核能、海洋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和工业建设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矿产勘查、工程地质勘察和地质灾害防治的规划、设计、研究、施工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专门技术人才;毕业生掌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规划、勘察、设计、施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够在地铁公司、设计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部门等从事相关岗位工作;毕业生富有创新精神、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职业素养。按照本标准培养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生具有扎实基础理论、较宽厚专业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预期毕业5年后,经过具体的工程实践锻炼,具有高级工程技术水平和独立管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项目的能力。

业务范围:主要覆盖城市轨道交通选线、设计与施工,地下工程测试与监测,地下工程通风设计与施工,岩土工程灾害预防与控制,地下污水处理系统设计与施工,深基础设计与施工,铁路/公路隧道设计与施工,工程造价与项目施工、运营管理,高等级公路路基/路堤/路堑设计与施工,边坡体防护与稳定性分析等。

专业特色:南华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开办于2003年,是全国第二所开办此专业的高校,2018年承办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研讨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模型设计大赛,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拥有来自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外优秀博士教师组成的校级创新团队。作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制具有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制定了本科生导师制度,拥有湖南省矿山岩土工程灾害预测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24小时向学生开放。学生曾两次获得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模型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创新实验项目及竞赛奖30余项。

就业前景:在人民网教育专题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被誉为“物以稀为贵的十大专业”!就业领域广泛,可在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地下污水处理系统、地下商业与综合体开发、地下储置库等工程的设计、研究、施工、培训、管理、投资、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矿业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也有一大批本科生保送中科院武汉岩土所、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读研。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已培养800余名毕业生,经过5-10年的发展,均已成为了各单位的专业精英骨干及中高层管理人员。 

南华大学组织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研讨会

专业老师、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专业老师、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特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 设计大赛特等奖

 

环境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爱国敬业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深厚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环境工程及核环境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与运营、监测与评价、规划与管理等工作,培养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业务范围:本专业立足于解决我国水、土壤、大气、固体废物、放射性等污染问题,毕业生可从事环保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与施工、监测与评价、规划与管理、技术研发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一直作为“地球的医生”为践行习近平主席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而奋斗。

专业特色:南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1年开始招生,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研究生推免资格,是国内少数坚持从事放射性环境污染防治的高校之一,尤其在“核”环境污染防治领域具有显著的优势,拥有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优秀博士教师团队,在南华即可聆听来自全国名校教师的讲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导师从事科学研究,专业实验室24小时向本科生开放。学生每年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创新实验项目及竞赛奖30余项。

就业前景:我国环境工程师缺口人数约50万人,学生未毕业即遭疯抢,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一线城市,就业单位包括政府环保部门、设计单位、环保科研院所、环保技术服务机构、环保检测与第三方运营机构、高等学校等,一大批本科生被保送至中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环境工程专业已培养1020名毕业生,毕业5年左右的学生大部分已成为了各单位的专业精英骨干及中高层管理人员。

 

 

环境工程专业老师指导的“全国优秀毕业论文”

 

 

环境工程专业老师指导222Rn析出率测量实验”

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保护美丽蒸水”活动

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保护绿色耒水”活动

 

 

上一条:2021年南华大学招生直播间回看地址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招生指南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