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2年07月08日 15:25  点击:[]

20227月4~6,我院在红湘校区隆重举办了“资环安学院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我院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读我院免试和统招硕士生。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三十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以线上会议和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主要环节包括开营仪式、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师生交流和闭营仪式等

7月4日完成报到,7月5日正式开始,活动由王清良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院李乐院长和资环安学院张志军院长出席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办学历史和师资力量等情况,对学员报考我院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

 

夏令营开营仪式

此次活动邀请了4位知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学院各学科领域的基本情况和前沿进展,使营员们对学科有了进一步认识并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丁德馨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铀矿采冶发展趋势,让同学们能够很好理解相关知识,对我国核工业发展史也有了初步了解。邹树梁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科学与工程科学学科的发展动态与展望,内容丰富,给同学们留下来深刻印象。毕磊教授以双碳政策下能源电池材料的研究应用为题,分享了相关的科研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科研需要不懈的坚持。谭凯旋教授介绍了地浸采铀技术研究和发展趋势,采铀技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号召大家潜心相关研究,为国家铀矿开采事业添砖加瓦。

 

 

夏令营学术报告

在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协调创新中心的设备研发实验室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看似简单的仪器都涉及到卡脖子技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长期奋斗。在科创楼营员们参观了先进的实验室,学习了仪器操作,在实验人员的讲解下对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夏令营实验室参观

7月6日,各学科导师代表与营员们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以了解营员们的学习情况和综合素质,并为营员们报考我院研究生答疑解惑。

 

夏令营师生交流

闭营仪式上,优秀研究生代表赵旭和营员代表李鑫分别发言,畅谈科研的成功经验和此次活动的收获。最后,张志军院长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夏令营营仪式

 

夏令营合影留念

 


下一条:正青春 耀南华 | “ 相约2022 直通南华 ” 招生直播间6月14日直播海报预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