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地质学拔尖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02月28日 16:19  点击:[]

2022年2月25日,南华大学地质学拔尖班(简称地拔班)开班仪式在南华大学新二教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教务部刘泽华部长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张志军院长蒲成志副院长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带头人谭凯旋教授,学工室陈彦武主任,地质勘探工程系主任段先哲副教授、系党支部书记陈亮副教授、系副主任韩世礼博士以及地质勘探工程系其他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仪式由蒲成志副院长主持。刘泽华部长首先致辞,他对南华大学地拔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地拔班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地拔班作为南华现有三个湖南省拔尖班之一,将在“三制三化”框架下,努力打造核心课程体系,加强教学教育改革和创新,建设具南华特色的地质学人才基地,培育适应未来地学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拔尖人才。他衷心祝愿地拔班的同学们学业有成,早日成才。随后,张志军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祝贺地拔班开班。他指出,开办地拔班是响应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夯实理论基础、树立创新意识、培养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努力成长成才,学院也将在师资力量、国际化等方面大力支持地拔班建设,培养品德优良、基础厚重、专业精深、特色鲜明的地学人才,希望同学们奋发向上,为自己的人生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愿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接着,谭凯旋教授致辞,他指出,地质学是十分重要的基础科学,对深入理解并打造宜居地球十分关键。进入地拔班意味着在学习过程中将付出更多的汗水,号召同学们向老一辈地质学家学习,立志为国家地矿行业和地学发展作贡献,成长为又红又专的地学人才,希望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联系,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丰硕成果。姜泰同学作为首届地拔班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进入地拔班将会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承诺将树立远大目标,勤勉务实,努力提升自己,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地学人才,并为地拔班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进行授牌仪式,刘泽华部长为地拔班授牌。最后,与会教师和地拔班的同学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大门前合影留念。

 

 地拔班开班仪式开幕

 

南华大学教务部刘泽华部长致辞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张志军院长致辞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谭凯旋教授致辞

地拔班学生代表姜泰发言

南华大学教务部刘泽华部长为地拔班授牌

与会教师和地拔班学生合影

 

南华大学地质学拔尖班简介

南华大学地质学拔尖班依托于2021年7月获批的湖南省地质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深入探索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交叉融通的创新育人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引领进步、具有家国情怀的地学领域创新型拔尖人才。

 

 

上一条: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