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行政综合支部前往廉政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23日 16:30  点击:[]

918日下午15:00,行政综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衡阳市廉政文化雕塑园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与“倡廉洁,树清风”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刘伟业书记、李广悦院长、田生军副书记、王清良副院长、贺桂成副院长、单健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并作指导。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衡阳市廉政文化雕塑园。它位于衡阳市高新区蒸水河东堤风光带,是目前该省第一个廉政文化雕塑园。园内设有警钟楼、清风亭、32座历代廉政名人塑像、40处景墙壁刻和20处石刻等。

党支部成员在阅读警钟楼上文字

 “历朝历代有廉官,政声人去留赤胆。两袖清风心无愧,不负苍生不负天。”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持续深入,反腐倡廉教育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廉政文化公园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环绕公园一圈,就如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既能感受到古今智慧与崇廉警示,又能从中获得道德的教化和思想的引导。

参观者在感受廉吏风采

         同时,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各位党员干部在“衡阳市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上签名作出承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当好“光盘行动”的组织者与参与者,身体力行宣传整治浪费之风。

图 党员干部在承诺书上签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使各位党员深入了解我国历代优秀国学、廉政文化及先贤英雄,特别是衡阳本土古今传统文化和知名任务的精神内涵、道德情操,深入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廉政文化和中国共产党廉政反腐大事记,感受衡阳古代十大廉史的精神内涵和道德情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进干部队伍的廉洁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理念和文化氛围。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有序开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