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安学院师生热衷公益释放正能量

2020年09月05日 12:13 转载衡阳市中心血站 点击:[]

早已立秋的天气没有带来凉爽却带来暖暖真情。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温暖,奉献一片爱心,点亮一个希望。因受高温天气的影响,衡阳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缺,环境系叶坚老师得知消息,没有犹豫,迅速组织一场献血活动,8月30日一早,叶老师带领6名已有献血经验的环境19级01、02班同学和一名在衡环境系毕业生来到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参加献血。

正式献血之前,为了确保每位参与献血的师生的身体状况适合献血,医务人员为参与献血的老师同学们进行基本的体检。

图1师生齐上阵 共同献爱心

“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当我得知血液紧缺消息后,内心非常着急,真希望自己也能出一份力。我觉得能尽自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人做点什么,特别幸运,也特别满足。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整颗心。”叶老师献血后如是说。

“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虽然我已经从学校毕业了,今后还会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传递爱的正能量!”王旭峰微笑着说。

图2 2020届毕业生王旭峰在采血中

“一个小小的善举,也许可以拯救一条生命,我觉得这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杨柯的开心的说。

图3杨柯同学在采血中

“在我未成年之前就有献血的想法,今年刚好满十八岁了想用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成年礼,非常有意义。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一直献下去!欧阳泽坪自豪的说。

图4欧阳泽坪在采血中

“一袋鲜血,一份爱心,一次生命的挽救,希望更多的人全力支持献血,为更多需要救助的生命送去希望!”叶宇轩...

图5叶宇轩在采血中

“捐献一份热血,奉献一份爱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来,挽救那些急需救助的病患”。胡云滔....

图6胡云滔在采血中

“经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加了解到血液的重要性,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定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为爱接力!”侯佳俊

图7侯佳俊在采血中

当天师生7人一共成功捐献机采血小板6个单位、全血800毫升。献血无私奉献的热血是生命的礼赞,人性的华章。热衷公益、参与公益、支持公益已成为南华大学资环安师生的一种力量、一种自觉行动。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下一条:我院贺桂成副院长率城工系教师一行赴常德四零三队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