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06日 16:00 文/雷海鹄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 101周年,为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5月1日-5月4日,全院70个团支部,1456名同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并邀请了24位老师参与线上交流。活动借助QQ、腾讯课堂等线上平台,以齐唱国歌、主题微团课、云端交流、重温入团誓词、寄语青年、互动展示等主题内容让每一位支部成员参与其中,使每一位支部成员都成为五四精神的火炬手,新时代长征路上的马拉松选手。

  各支部开展活动热烈而有序,思考深入与时代共呼吸,与祖国紧密相连。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师高度支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副校长唐振平作为联系资勘181班的校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并向团支部同学们提出寄语:归纳了五四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的内在统一,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着身强国伟业”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勤于学习,敢于追梦,练就真本领,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强、家乡的美丽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个人的梦融于伟大的国家梦和民族梦中去。


 

  资勘181班班主任王正庆老师也对班上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辽阔的国际视野和长远的发展目光,把自身置于大的宏观背景,也就是国家给予的平台上,抓住机遇,实现人生梦想;二是发挥好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把握好眼下疫情期间不易的学习时光,提高自身素质,在生活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三是呼吁同学在遇到困惑和疑难时向老师和高年级学生请教,制定长远的学习计划。


 

 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魏翠悦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感想:作为南华的一份子,作为有志青年,我们应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努力拼搏!矿类192班同学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环境162班同学说:“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正处于人生中活力与创造力的阶段,新时代的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把奋斗当作青春的底色,用拼搏这只‘画笔’去为自己的人生着上更加绚丽的色彩!”

  本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但五四精神将永远传承下去,我们的青年也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丽的花。



上一条:走心不走形,走Young不走样 ——资环安学院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疫后春至庚子笑,让我们共同在这伟大的年代铭记与奋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