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篮球之名,弘少年意气——记新生杯篮球赛冠军专访

2021年11月16日 16:59 文/张琬宜 图/刘汇林 龙轩宇 点击:[]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11月12日,我院为期十八天的新生杯篮球赛拉下了帷幕。在此恭喜来自城工三班的南华中建地下分队夺得冠军,同时我们也向亚军无中生有队、季军随缘队等获奖队伍表示祝贺。能够在全院2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你们都是最棒的!

                                                           图1决赛合照留影

赛后,我们采访了来自南华中建地下分队的队长刘志伟同学。刘志伟同学表示:“此次能够拿到第一名十分荣幸,队友们的拼抢、配合、快攻就像一块块小的拼图相互组成才构成第一的成果。在比赛之初,因为是临时组成的队伍,所以大家相互之间都不够熟悉,配合的不太好。但是经过几场比赛后,打的也很顺利。对于一路走来的对手们,我们因篮球相遇,大家都是热爱篮球的少年。在一场场的较量之中,我们共同成长和进步,希望今后大家还有机会一起打篮球,不减对篮球的热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2比赛现场

                                                                             图3比赛现场

少年意气风发,无所畏惧。我们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好的我们,我们在最该拼搏的年纪勇往直前。科比当年曾自己谈到黑曼巴精神:“黑曼巴精神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不要在意别人的质疑,不要畏惧伤病和年龄,科比会永远战斗下去。”篮球的意义或许就在此,我们要去争去搏,无论结局如何都全力以赴。虽然新生杯篮球赛到此就结束了,但篮球所代表的精神会一往无前,一直陪伴我们。

最后,在此祝贺南华中建地下分队勇夺冠军,也对所有参赛队伍表示由衷的敬意。


上一条:记我院退役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班风建设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