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启新程,不负韶华再出发

2021年11月26日 17:12 文/贾继媛 周城丹 图/刘经绪 点击:[]

11月12日,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新二教A201召开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全体辅导员、院党建全体学生干部、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院学社联全体学生会干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薛钱蕾主持。

全会重点围绕各部门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合力解决现存问题、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等方面。田生军老师以及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对各位干部提出建议,并寄予厚望。极大的鼓舞了干部们的信心,激发同学们共同建设学院的激情。

图1大会现场

大会第一项,党建委员会副书记陈家辉从两个方面汇报了目前党建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10月,部门招新与面试已圆满完成,下一步将有序开展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班活动、完成党员发展对象转预备、举办各学生党支部间的篮球友谊赛、进行新一批党员寝室贴条工作等。

                                                                                    图2党建委员会副书记陈家辉发言

大会第二项,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就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上一学年所在部门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改进措施,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进行汇报总结。此外,各部门部长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着力于部门运行效率问题,积极培养有思想、有能力的干事。学社联主席唐鉴霖表示本学年学社联内部进行了较大的组织变动,主要体现为缩减职能部门,成立综合办公室。办公室内设三个小组,有效提高了社联工作效率。他还进一步指出,进行部门活动不应影响学习,干部们要成为同学们的榜样,起好形象示范作用,要敢作为、敢负责、敢争先。学生会执行主席郑鑫杨对今后工作从明确自身部门职责、服务同学、提升干部形象、增强自身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鼓励各位同学应当工作学习两不误,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图3 学社联主席唐鉴霖发言


图4 学生会执行主席郑鑫杨发言

王逸韵老师对第四届团委学生做了工作强调,首先,学生干部仍要将学习放在首位,要努力学习提高成绩。第二,要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情怀、有激情、有担当的实干者。老师向与会同学分享任何经历都是有价值的,但并不是每个人每段经历都会显现价值,经历只有通过不断的个人感悟和持续的提炼才会发挥出极大的价值。第三,希望各位干部都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明白人。在网络思想舆论方面,要严格把守舆论阵地,发现一些触及原则性政治性的问题,及时发现苗头,及早的将其扼杀在摇篮里。第四,做学生工作,组织工作是一门艺术。在工作上应该做有人性的干部,工作下做一个有人情的朋友。遇到工作上的问题要分情况思考,普遍性问题要从政策制订上找原因,反复性问题要从工作方法上找原因。第五,学生干部需要做好时间管理和任务分配。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图5 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发言

   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赞扬了学生干部,鼓励他们在实践中增强自身能力,并提出我们应牢牢抓住三个问题。第一,我们做什么?达到怎样的目标?方向重要,目标重要;第二,怎么做?有什么好办法?要合理利用资源,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氛围;第三、如何做好?有什么效果?要重视工作的计划性、规范性,增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图6 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发言

      通过本次大会,希望各学生干部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令能行禁止、有所作为,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机遇、挑战、困难共存,我们要充分利用有利条件,不断克服困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建更好更强的团学组织,打造更好的资环安学院!


上一条:环境工程专业开展国家宪法日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记我院退役学生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