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中心教师参加2018年湖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

2018年12月04日 23:56 文/伍玲玲 点击:[]

——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活动

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2018年湖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长沙(中南大学)举行。来自省各高校的主管实验教学教务处(部)、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200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培训会。我院实验中心教师伍玲玲、彭莹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培训会主要开展了高校实验室建设要求课程提纲”、“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文化建设”、以及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等主题研讨和交流。交流会上,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克新教授作了专题发言,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安全文化建设的关系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实验室技术安全以及内地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部部长冯建跃教授也通过分析大量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交流了各项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和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会后,全体参与人员参观学习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实验室及物理电子实验。

本次会议参会教师学习了各大高校在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及管理经验,为我院一流本科建设与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的改革提供了借鉴与指导,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实验教学管理及实验室安全消防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安工系老师赴深圳市调研实习基地和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等事宜
下一条:资环安学院第一届师生羽毛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