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参观衡阳市廉政文化雕塑园活动

2017年10月15日 11:55  点击:[]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9月15日,综合党支部参观了位于位于衡阳蒸水河东堤风光带的廉政文化雕塑园,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共有6名,其中包括院党委书记胡和平同志,综合党支部书记伍玲玲同志,实验室主任李峰同志,以及支部其他3名党员。支部同志实地感受到廉政园带给人心灵的震撼和触动。

       廉政文化雕塑园,贯穿整个园区景点的灵魂和主线就是廉政文化,它以雕塑为主要表现形式,诠释“廉以养德,文以化人”的主题。园内设有警钟楼、清风亭、32座历代廉政名人塑像、40处景墙壁刻和20处石刻等。虽然是个思想政治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园,却是一座集教育、休闲、游乐、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公园。园内通过寓廉于乐、于鲜、于奇的格调,把极富华夏文明的公廉形象浓缩于景观之中:不但林立着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还可品读古今贤人的廉政故事;既有流芳百世的历史清官廉吏,也有传诵四方的现代廉政楷模;不仅再现了人们耳熟能祥的周公、包青天、狄仁杰等廉吏鳌头,也介绍了彭浚、吴波等不为人知的为民典范;既有中原内外的先贤先哲,更有衡阳籍的清官好官。

       廉政文化雕塑园把我国历代优秀廉政官吏及先贤英雄,特别是衡阳本土古今知名人物的精神内涵、道德情操融入到文化雕塑园的环境建设中,以创新的正面教育形式,打造了衡阳廉政教育的亮点,提升了雁城的文化品位。

       在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图文、格言、警句,集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廉政文化知识墙面前,大家停下脚步慢慢品味、细细咀嚼,犹如春风拂面、润物无声。

       大家通过这次实地学习参观,就是给大家学习一次标杆的机会,让大家接受到了一次廉政的洗礼,给我们党员同志以鞭策和告诚、教育和警示,在我们广大党员中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的校园氛围,形成倡廉、助廉和颂廉的湘环好风尚,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城市地下工程系党支部2017.9-2018.1第二次支部活动
下一条:综合党支部第一次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