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知史砺行——行政综合党支部参观湖南平江起义纪念馆

2021年04月27日 09:41 王逸韵 点击:[]

文/王逸韵 图/王逸韵

2021327日,为了学史明理,知史砺行,行政综合党支部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重温那段心血沸腾的历史,追忆当年革命的艰难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平江起义是指在1928722日,国民党军湖南省独立第5师一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于湖南省平江县举行的武装起义,是湖南农民运动的中心运动之一,也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的又一著名起义。平江起义纪念馆是后代为纪念先烈而建,于2007年初动工,总投资近4000万元,20087月正式开馆。纪念馆内共展出实物有70余件,其中《分田册》为国家一级文物,图片200余幅。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特殊的年份,各党员同志参观纪念馆时的感触更深。从进入纪念馆开始,首先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初步整体上了解平江起义,随后参观了彭德怀同志光辉业绩陈列、滕代远、黄公略生平陈列以及光荣的平江起义团陈列等。平江起义部队使用过的机关枪、子弹,平江工农武装使用过的土枪土炮。除此之外,纪念馆内还陈列有逼真的蜡像、精湛的铜像画、详细的作战路线、主要烈士的生平、影视资料等,纪念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了起义部队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场景。

望着这些珍贵的藏品,聆听着馆内解说员讲述它们背后的一个个革命故事,同志们深有感触,决心把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传承和弘扬平江革命精神,发扬革命先辈爱国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扎实有力地走好每一步,奋力拼搏,为教育事业新篇章奉献心力!

上一条:学习革命精神 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资源勘查工程系党支部赴罗荣桓故居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史明理增信心,崇德力行办实事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赴罗荣桓故居参观学习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