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精神 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资源勘查工程系党支部赴罗荣桓故居参观学习

2021年05月08日 22:02  点击:[]

430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资源勘查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9人,赴罗荣桓故居开展“学习革命精神 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故事,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罗荣桓元帅(19021963年)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缔造者和领导人。其故居位于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距衡阳市21公里。其生平业绩包括6部分:1)立志救国救民,上下苦心求索;2)坚持井冈山斗争,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3)挥师骋山东,艰苦抗战八年;4)转战东北、华北,决胜“辽沈”、“平津”;5)献身社会主义事业,为人民鞠躬尽瘁;6)缅怀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

毛泽东谈到罗荣桓时曾这样说道:“罗荣桓的品格,用十句话概括,无私利,不专断,抓大事,敢用人,提得起,看得破,算得到,做得完,撇得开,放得下。同我一辈子共事的人,只有罗荣桓。”罗荣桓同志是对党忠诚、敢于坚持原则的典范;是实事求是、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典范;是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典范。

此次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对每一个党员都是心灵的洗礼和思想情感的升华。大家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力争在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发挥每位党员同志的潜能,扎实推进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将相关工作落地落细,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下一条:学史明理,知史砺行——行政综合党支部参观湖南平江起义纪念馆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